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省教育厅:学生流感密集发生班级或学校可停课

2014-12-19 10:37: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孩子所在学校的班级,突然通知停课一周,说是因流行性感冒引发的。”近日,有部分家长向记者反映类似情况。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预防控制流感疫情在学校流行及蔓延,省卫计委和省教育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学生流感防治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必要时班级或学校可按照相关规定停课。

两部门要求,学校及幼儿园主动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做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和上报工作,对疑似病例、聚集病例的信息,要逐级上报,做到呼吸道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避免聚集性发生。加强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等师生教学、生活、活动场所的开窗通风和清洁消毒。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鼓励学生和幼儿及早自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严格落实相应的控制措施,必要时班级或学校应按照相关规定停课,努力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防止疫情大规模扩散。

医疗卫生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流感样病例特别是流感聚集性疫情监测报告工作,一旦有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按照卫生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要求,规范开展疫情报告和调查处置。

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苏宇飞说:“由于今年入冬以来全省降水少,天气干燥、气温偏低,室内外温差加大,加之空气污染的不利影响,导致近期患季节性流感的儿童增多,处于高发期,医院的门诊数量也有所增加。”

对于流感的预防,苏副主任建议家长、老师及学校,应注意让孩子多饮水,尽量让孩子们少去空气污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要注意室内应保持适当的湿度,外出时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比如戴口罩等,还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规律作息,注意增强平时的体育锻炼。对于孩子在教室内上课,苏主任说,由于室内孩子较多,学校应特别注意定时对教室进行必要的通风换气。在流感高发的季节,老师和家长应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的孩子,应尽早就医,做好自我隔离,确认完全康复后再复学,这样可以有效降低相互感染的机会。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校 流感样病例 班级 省教育厅 流感疫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