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整治高速路野蛮驾驶 占用应急车道将罚200元

2014-12-19 10:3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冬季是事故高发期,为降低事故,文明行车,西安市交管部门从昨日起针对高速公路上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3类野蛮驾驶行为,展开为期3天的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力度,设立整治点等方式,确保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整治活动,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从18日凌晨起,出动40名警力,15辆巡逻车对高速路上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截至当日上午11点,共查处违法车辆50余辆。

“此次整治以高速公路上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为重点,针对高速道路通行秩序混乱的路段,以及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大队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措施。”交警高速大队政秘科科长李毅辉说。

设立5个整治点

强化路面巡逻管控。针对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夜间多发的时段、小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多发的流量大和易堵路段,违法停车多发的高速公路出口和收费站广场等区域,加大一线警力投入,每天抽调四分之三的警力上路执勤执法,加大巡逻频率。与此同时,高速大队的绕北中队、绕南中队、西汉中队、临阎中队、秩序中队分别在辖区汉城服务区南区、香王收费站、涝峪口安检站、灞桥收费站、沪陕高速蓝田服务区设立五个整治点,根据各整治点的车辆违法情况,随时加大警力。

高速设立电子巡查设备

加强视频巡查管控。高速大队在各高速设立电子巡查设备,在使用电子巡查设备时,根据光线情况,白天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巡查,夜晚每隔2小时巡查一次,发现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行为迅速抓拍、固定违法证据,指挥沿线巡逻警车予以纠正,或通过沿线电子显示屏提醒,部署交警执法站民警拦截处罚。同时高速大队成立执法小分队,配备执法记录仪在辖区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对于在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货车占道违法行为处以100元记3分处罚。客货车占道现象较为突出

当日中午12点30分,记者同高速大队政秘科科长李毅辉等一行,前往绕南中队在香王收费站设立的整治点,当车辆进入绕城高速后,记者发现,客货车占道现象较为突出。发现这类违法行为后,民警立即通过开启车内扩音器喊话“货车司机请注意,请开到货车车道行驶”,由此,货车司机才纷纷驶向专用通道。

5分钟后,一辆陕D牌半挂车在交警引导下停靠在路边进行查验,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告诉记者:“这辆车是拉沥青的车辆,车内应配有押运员,而此车没有,驾驶员应该持有的危化物品运输车资格证也没有,因此该车没有上路资格,针对以上问题,交警对其开出罚单,罚款200元,并记6分。”在随后半个小时的时间,交警共查处15辆车,其中2辆车不合格。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首先上高速前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遇到雾天和雨雪天气要降低车速,安全通行;其次车辆出行前必须对车进行安全检查,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行为。本报记者晁阳葛兰实习生孙倩许可


编辑:秦人
关键词:车道行驶 中队 危化 驾驶行为 高速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