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除夕火车票21日开售 抢票啦这些窍门很有用

2014-12-19 10:17: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今年铁路推出退票改签便民利民措施,即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因此旅客可在需要购买车次的开车前15天节点,试试看能否遇到退票“捡漏”车票。此外,通过http://www.12306.cn网上购买,在放票后45分钟可再次刷新,因为此时没有付款的票会再放回系统。

按照车票60天预售期,从12月14日起至21日,市民即可通过互联网购买腊月二十三到大年三十,也就是明年2月11日到18日的火车票。届时,未来一周将迎来春运火车票抢票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一定查看好自己的购票日期,不要耽误了回家的行程安排。

火车票预售期从原来的30天延长至60天,目前客票预售情况如何?几日起进入抢票高峰?针对旅客们关心的春运购票等问题,昨日,西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赵凌云接受了媒体采访。

赵凌云表示,按照往年经验,从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开始,客流会逐渐增多,从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将达到出行最高峰,也就是明年2月11日至2月18日期间。按照新的预售期,12月21日将开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今年客票销售情况整体较为平稳,大起大落不明显。这与2015年过年较晚,学生放假早有很大关系。”赵凌云介绍,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西安铁路局售票张数日均在19万张,高峰日达到24万张,比较平稳。

预计随着春运的临近,售票量会逐渐攀升。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西安铁路局为主要车站增设64台自助售取票设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含代售点)。并对路局客票系统核心服务器进行扩容,确保系统高峰时段的处理能力。同时,主要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根据客流需求及时调整窗口功能,满足售票、退票、改签需求。

根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经验,开车前2小时内也可到火车站碰碰运气。

买不到票曲线回家

如果实在买不到目的地的车票,旅客也可尝试买中转站车票,采取曲线回家的办法。

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增开大量临客,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因此可以随时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临客信息。

看准放票时间

2014年11月28日起,西安铁路局对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调整为与车站保持一致。

西安铁路局管内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

10:30起售车站:西安北

11:30起售车站:西安

12:00起售车站:宝鸡、宝鸡南

12:30起售车站:汉中

15:00起售车站:延安

16:00起售车站:安康、榆林

17:30起售车站:韩城、神木

18:00起售车站:其他客运车站

春运退票收20%手续费

西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赵凌云表示,由于预售期放长和退改签规定变化,西安铁路局12月以来办理退票业务的旅客数量增加明显,全局日均退票量在1.5万人左右,改签量日均在8700人。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据铁路总公司估计,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使宝贵的运力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地利用,铁总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

在乘车日期非春运期间的退票实行阶梯收费,即: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2015年春运的退票和改签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西安铁路局预计

40天发送旅客900万人

2015年春运自2月4日开始,3月1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时间。预计西安铁路局发送旅客900万人,同比增长4.7%。

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290万人,节后25天发送旅客610万人。从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时段有三个阶段:一是元旦小长假期间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二是学生客流高峰时段2015年1月中下旬至2月初,集中方向是东北、河北、山东、四川、湖北、西北及管内陕北地区。其中1月17日、24日和2月5日西安地区出发的学生客流量较为突出,预计节前放假高峰日学生客流将接近西安站客流的二分之一。三是春节前2月10日至2月13日,主要是探亲返家客流。预售量高的热门列车有:K1002(西安-重庆北)、K119(西安-兰州)、K879(西安-成都)、K591(西安-敦煌)、T56(宝鸡-天津)、Z94(西安-上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