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长沙-厦门”等高铁概念呼之欲出

2014-12-18 9:02: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网传从贵阳-郑州-济南,重庆-长沙-厦门,西安-长沙-厦门,济南-武汉-贵阳等多条千里大高铁概念已经产生。

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南提出了长沙到西安,长沙到厦门的高铁高铁规划,预备纳入“十三五”规划。其中,近期召开的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上签署的《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共同宣言(2015-2025)》,提出了明年重庆-长沙-厦门高铁将开工。这样从西安到武汉到厦门,或从西安到长沙到厦门,以及从济南到郑州到贵阳,从济南到武汉到贵阳等,多条上千公里的高铁大干线概念出现。

此前郑州、西安提出了米字型线路设想,其中郑州到兰州、武汉、郑州、太原、重庆、包头、银川的高铁规划,已经有部分建成和获批。但是西安到包头、西安到重庆仍未最后获批。

对此,有铁路专家认为,郑州、武汉、西安都是大枢纽城市,往周边省会建高铁是需要的,但是从短期看,不会很快开工。比如陕西主张的包头到西安的高铁,其中延安到西安段,已经有了时速160公里的快速铁路。西安到重庆的部分段(西安到安康)经改造后,时速为160公里,甚至可以达到200公里。 “这些地区是山区,时速达到200公里已经足够,如果再修建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铁,最后实际运行也没那么高,山区修建难度大,速度也上不来。”他说,但是很多平原地区的省会城市之间,是要尽快修建高铁的。

对此,财经专家叶檀说:“关键是钱呢,钱从哪里来呢!” 这也引起网友众说纷纭。网友“改良与进步”说:自然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埋单。网友“南京城南房产科学家”:这两年的高铁扩张,南京没有捞到好处,郑州武汉补强明显,合肥增加商杭,京福两条二流干线,杭州增加杭昆一流干线,南京枢纽地位大大削弱。问题的关键是宁杭通车后,没题材材了,宁淮宁连都还没影,眼看被不少二线弱赶超。


编辑:秦人
关键词:高铁 叶檀 西安段 时速 十三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