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2015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

2014-12-18 9:1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12月17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2015年铁路春运自2月4日始,至3月15日止,共计40天。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同比增长4.7%。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290万人,节后25天发送旅客610万人。

  据悉,从今年12月1日起,火车票预售时间延长到60天。从目前西安铁路局的售票情况来看,售票张数日均在19万张,高峰日达到24万张,比较平稳。从旅客流向来看,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时段有三个,一是元旦小长假期间;二是学生客流高峰时段1月中下旬至2月初,集中方向是东北、河北、山东、四川、湖北、西北及我省陕北地区;三是春节前夕探亲返家客流。预售量高的热门列车有:K1002(西安-重庆北)、K119(西安-兰州)、K879(西安-成都)、K591(西安-敦煌)、T56(宝鸡-天津)、Z94(西安-上海)。由于学生客流错开了春节高峰期,所以不会出现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三流叠加现象。另外,由于预售期延长和退改签规定变化, 12月以来办理退票业务的旅客数量增加明显,日均退票量在1.5万人左右,改签量日均在8700人。西安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他们将会根据具体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窗口功能,增加改签窗口,以确保旅客顺利办理改签手续。

  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还将计划增开77对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直通临客51对,主要去往北京、太原、广州、成都、重庆、深圳、上海、温州等方向,管内临客26对,主要去往宝鸡、延安、安康、大荔等方向。同时, 12月16日起,西安铁路局在大西高铁各车站及动车组列车上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过闸乘车业务,由西安局担当值乘的11对大西高铁动车组列车,旅客均可持卡乘车,相关办理工作可在西安北站、宝鸡南站咨询办理。此外,西安铁路局还增设了64台自动售取票设备,对客票核心服务器进行扩容,确保了系统高峰时段的处理能力。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铁路局 发送旅客 铁路春运 宝鸡南站 旅客数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