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黑龙江:整顿旅游市场 两家旅行社共罚13万

2014-12-18 13:10: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16日,全省冬季旅游安全暨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哈尔滨华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及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因未经许可经营、转让赴台旅游业务被处以5万及8万的罚款。

  会议通报,今年前9个月,黑龙江省各地旅游突发事件达9起,其中包括漂流、交通及温泉景区事故等。前9个月,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机构正式立案受理、处理各类旅游投诉250多起,涉及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宾馆等。11月,省旅游局对哈尔滨华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赴台旅游业务,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罚款,并吊销该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违法转让赴台旅游经营业务,责令改正,处8万元罚款,并暂停该社赴台旅游业务三个月;省旅游局还会同公安等部门一举打掉哈尔滨海天商务会议公司和天保假期等两个黑社。

  目前,黑龙江省已进入冬季旅游旺季,旅游安全也进入了事故高发、易发期,尤其是本省冬季天冷路滑,主要景区和滑雪场距中心城市路途较远,加之目前本省旅游客运的监管体制尚不完善,旅游车辆车况及驾驶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给旅游交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对此,旅游部门协同交通部门严厉整治旅游客运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靠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改通往旅游景区存在事故隐患路段。检查旅行社团队用车情况。同时,对滑雪场缆车索道等特种设备及滑雪器材的调试、维护保养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处罚公告 

序号 被处罚单位 处罚 违规事实 处罚单位 办结情况
1 哈尔滨华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9月16日 未经许可经营赴台旅游业务 黑龙江省旅游局 没收违法所得五千元人民币,并处五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丁新宇处一万元人民币罚款,并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
2 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9月16日 违法转让赴台旅游经营业务 黑龙江省旅游局 责令改正,处八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暂停该社赴台旅游业务三个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苍昕处一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