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临潼小金街道移民搬迁解决6个行政村群众住房难题

2014-12-18 12:02: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高毅 杨帆)“能不高兴吗?现在这院子住着结实又宽敞,和以前住的土坯房相比不知好了多少倍!”临潼区小金街道东合村的村民李建刚说,他的新家是今年小金街道移民搬迁工程104户中的一家,12月9日早晨,天上刚飘了几片雪花,李建刚便拿起扫帚哼着小曲儿细心地扫着自家的院子,笑容难掩。

李建刚原来的家身处半山腰,坡大沟深交通不便不说,有时遇见连阴雨还经常是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以前的生活历历在目:庄稼靠肩背,吃水靠人担,电路老化,道路泥泞,房屋年久失修,特别是在雨水多的季节晚上都睡不好。

如果说李建刚所回忆的画面给人感觉是破烂、落后,那么如今展现在笔者面前的这幅场景绝对称得上是美景:宽敞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家门口,崭新的健身器材前,村民们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一排排“小别墅”白墙黛瓦、绿树掩映整齐划一。

“不是咱有本事,真是赶上了好政策!”李建峰说的好政策正是移民搬迁工程,他扳着手指头说:“在哪盖,怎么盖,院墙怎么围,生活垃圾怎么处理,污水往哪排,都不用咱管不说,还给补助6万元,你说这不叫好政策啥是好政策?”据悉,此次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占地80亩,计划安置104户387人,总投资1708万元,解决了小金、东合、毛湾等六个居住条件差、基础设施滞后的行政村群众住房难题。

“我们将在进一步完善搬迁安置点硬件配套的同时,对辖区内仍未安置的群众进行梳理,引导他们早日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搬进新家。”小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宇说。

生活环境的改善,随之带来的是生活习惯的改变。“如今这东西(拖把)也成了咱们山里的热销货了……”李建刚一边涮拖把,一边指着拖把桶笑着说。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临潼 小金街道 移民搬迁 解决 6个 行政村 住房难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