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 各有关单位均进行了落实整改

2014-12-17 9:52: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漫画/张永文

省审计厅近日在其官网发布多个审计公告,公布了8个省政府组成部门和国有企事业组织2012年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单项审计结果,以及8个有关行业或专项资金的综合审计结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均进行了落实整改,并对问题进行了纠正。

省教育厅

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等746.79万元

审计发现,省教育厅2012年度预算管理及执行工作不规范,其中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和会议费746.79万元。2012年度少计缴各类税费93.37万元。

整改措施:省教育厅表示进一步完善了预算执行管理制度,加强“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管理,整改存在问题,规范预算执行行为。

原省卫生厅

行政经费挤占项目经费79.8万元

对原省卫生厅(现为省卫计委)的201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及对其20个下属单位的延伸审计发现: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缓慢,结余大,2012年末,政府采购预算累计结余8189.34万元(其中2012年未执行的政府采购预算6193.69万元)。用项目经费弥补行政经费不足79.8万元。

整改措施: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行政经费的管理和控制,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5·12”灾后重建

524个项目多计工程造价1.76亿元

从2008年7月至2013年底,省审计厅持续对全省“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累计完成了459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

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建设资金未到位、被挤占、存在缺口,拖欠工程款。一是部分项目建设资金未到位1306.71万元;二是其他项目建设费用挤占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涉及金额107.41万元;三是部分项目存在资金缺口1.12亿元;四是因资金到位不及时或资金缺口等影响,部分项目拖欠工程款1069.82万元。因多计材料单价、工程量等原因,造成524个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多计工程造价1.76亿元。

整改措施:对建设资金未到位、被挤占、存在缺口和拖欠工程款的问题,我省“5·12”灾后重建相关县(区)政府和建设单位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解决,已落实资金来源3880.17万元,其余正在积极筹措。

省农业厅

挤占和改变农业专项经费用途563.39万元

省审计厅重点对省农业厅本级和所属省园艺蚕桑技术工作站等16个单位的2012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发现:“三公”经费超预算支出103.47万元;挤占和改变农业专项经费用途563.39万元。

省农业厅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113.45万元。

整改措施:省农业厅从加强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入手,强化资金管理,规范支出行为。

引汉济渭水利工程

大河坝基地工程超出批复建筑面积2228平方米、超投资376.5万元

审计发现,引汉济渭水利工程存在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不规范的问题:2013年1 月,因环境评价未通过,被国家环保部处罚;2013年4月,因未批先用集体土地1313.17亩,被省国土资源厅处罚;2012年10月,引汉济渭调水项目大河坝基地工程因建设管理问题,终止施工合同,造成经济损失56万元。

其中大河坝基地工程超出批复建筑面积2228平方米、超投资376.5万元,并由砖混结构变为框架结构。

整改措施:引汉济渭工程《环境评价报告书》已获得国家环保部正式批复,工程土地预审报告已经上报国家国土资源部审批;对大河坝基地工程超面积和超投资问题,已通过省水利厅审查并上报省发改委审批。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挪用国有住房出售收入等924.27万元

审计发现,201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人员经费超预算支出203.4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超预算349.83万元。2012年部门预算安排明园小区周转房装修费65万元、省佛教协会办公用房购置和装修经费557万元,合计622万元未实施。

2008年至2012年挪用国有住房出售收入及维修基金924.27万元。

整改措施:对挪用国有住房出售收入及维修基金问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具体还款方案,做到专款专用。

省地电集团

虚列职工薪酬支出1341.06万元

审计发现,省地电集团固定资产长期闲置。其中府谷县供电分公司职教中心大楼2005年封顶后闲置8年多。薪酬管理不合规,其中省地电集团系统2012年度多计提工资791万元;虚列职工薪酬支出1341.06万元。

整改措施:省地电集团对2010-2012年多提多发的职工薪酬,在2013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前,进行了企业所得税纳税调增处理。

国外贷援款

4个项目投资超概算28亿元

省审计厅对我省由省级单位执行或组织执行的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12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发现,4个项目投资超概算280,157.42万元,其中:陕西安康公路发展项目高速公路子项目超概算279,000万元。西安城市综合交通改善项目、城市空气污染综合监控和防治建设子项目超概算1150.42万元。

整改措施:对滞留的国外贷援项目资金,相关财政部门或项目管理单位已全部拨付到位。对项目投资超概算问题,有关项目单位已按规定履行程序,补办调整概算手续。

省政府研究室

4个项目投资超概算28亿元

审计发现,2012年省政府研究室会议费和调研费支出审批管理不严格,其中会议费支出35笔,共计40.27万元,均无会议通知和会议预、决算等相关资料。调研经费中列支餐饮及茶叶等支出212笔,共计82.67万元。

整改措施:对会议费和调研费支出审批管理不严格问题,省政府研究室在内部新修订的《财务制度》和《经费管理办法》中都进行了规范。

省民政厅

少计固定资产30,633.19万元

针对省民政厅机关201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及其所属的陕西省救灾募捐中心等6个单位的延伸审计发现:预算执行进展缓慢,省民政厅机关2012年收到财政拨专项经费预算资金6041.35万元,当年实际完成预算支出2851.86万元,少计固定资产30,633.19万元。

整改措施:省民政厅在2014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及验收工作后,对项目进行固定资产登记,纳入固定资产账务管理;对账外保管固定资产问题,已于2013年12月登记入账,纳入省民政厅固定资产管理。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三公 省发改委 审计结果 审计公告 预算执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