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栖霞山风景区严格限高24米

2014-12-17 9:24:00  来源: 扬子晚报  进入论坛
    栖霞山风景区严格限高24米---南京市规划局日前公示了《栖霞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栖霞山景区将严格限高24米,而东侧的江南水泥厂民国历史风貌区,新建建筑高度将可达到100米。在轨道交通方面,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将东延至栖霞广厅,预留4号线北延至栖霞山东部。

南京市规划局日前公示了《栖霞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栖霞山景区将严格限高24米,而东侧的江南水泥厂民国历史风貌区,新建建筑高度将可达到100米。

规划的栖霞山片区南临312国道,北临长江,包括栖霞山、何家山、南象山、北象山等地段,规划范围面积约为19.18平方公里。根据这次的详细规划,该片区形成以栖霞山风景区为核心,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历史文化与地址生态保护区、文化旅游度假区、生态宜居新城区。从现状上看,这一片区山上生态较好,但山下生态破坏较严重,周边厂矿村镇多,用地破碎化,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严重缺乏。这一片区规划居住人口容量为7.6万人。整体上看,这个片区将形成由内而外的风景区-文化旅游度假区-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圈层空间布局。

这一片区将划定2处特色片区,一是栖霞山风景区,具体位置是北到长江、南到玄武大道、西到栖霞街、东到江南水泥厂、红梅村以西一带,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江南水泥厂民国历史风貌区,北、东、南三面环水(护厂河),西面到栖霞山东路,规划范围面积9.61公顷。对于这两处风景风貌区,在建筑高度控制上各有要求。距离山体较近的区域建筑将严格控高,距离山体较远的区域建筑高度则适当放宽。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栖霞山风景区山麓建筑限高不大于12米,外侧则放宽到限高18米、24米不等,整个栖霞山风景区内建筑高度不得突破24米。东侧江南水泥厂风貌区内,建筑高度可以放宽到100米。

此外,为了改善这一片区的停车状况,这一区域共规划布置了10处公共停车场,均结合旅游景区入口、商业用地、社区中心和交通换乘枢纽布置。在轨道交通方面,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将东延至栖霞广厅,预留4号线北延至栖霞山东部。(记者仇惠栋)

更多阅读:

冬至这天 且游且食且补的吃货之旅(图)

来一场和动物亲密接触的萌化之旅

盘点世界上11个最顶尖高尔夫胜地

英摄影师在千米高空航拍全球各地震撼美景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风景区 片区 风貌区 建筑高度 度假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