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女作家患病10年写18万字小说 志愿者每周上门照顾

2014-12-17 8:25:00  来源:三秦网          2014年12月17日07:26    字号: T  进入论坛
    樊亚惠已经好多年没走出过家门了,患小脑萎缩症10年,身体越来越差,她甚至连走路都需要母亲的搀扶。可是,每周的这一天,是她最期待和开心的日子,女作家患病10年写18万字小说 志愿者每周上门照顾

樊亚惠已经好多年没走出过家门了,患小脑萎缩症10年,身体越来越差,她甚至连走路都需要母亲的搀扶。可是,每周的这一天,是她最期待和开心的日子。

这是一个美丽却也心酸的约定——每周五,西安海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要从学校赶来,陪着重病在身的樊亚惠聊聊天,帮她按摩理疗。

12月13日下午2点,他们如约而至。樊亚惠的家,在西安市灞桥区纺一路。樊亚惠爱美,两个女学生帮着她扎起头发,涂上口红。“我抬不起手,化妆都很困难。”她说话很慢,吐字也不清晰,“没生病前,每天都要化妆,不化妆不出门。”

考虑到樊亚惠的病情,志愿者协会还专门吸纳了几位针灸理疗专业的学生,“姐姐,我们帮你按按太阳穴,你闭上眼睛,放轻松。”这些学生,已经是樊亚惠家中的熟人。他们知道洗衣粉放在哪,床单怎么晾,厨房的天然气阀门怎么拧。

“好几年了,即便是寒暑假也没有间断过,从最早的2009级,到现在的2014级学生,老生走了新生来,我作为母亲,万分感激。”母亲焦阿姨很感动。她说,能让女儿支撑到现在的,正是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

这种温暖,看似普通,但对于一个重病患者,无疑是雪中送炭。患病10年,樊亚惠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用两根手指,在电脑键盘上敲出了18万字的自传体励志小说《抗病日记》,今年5月,该书由陕西文学基金会出资,即将付梓出版。

带队的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樊杰说,樊亚惠身上表现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面对困难的乐观态度,应该成为大学生们学习的楷模。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郝丽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女作家患病 10年写18万字小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