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湖南湘阴鹤龙湖镇被授牌“省诗词之乡”

2014-12-17 16: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人民网长沙12月16日电 12月16日上午,以“美丽乡村,文化蟹城”为主题的第二届农村文化月在湖南湘阴鹤龙湖镇开幕,鹤龙湖镇被授牌“省诗词之乡”。现场,十多个“接地气”的原生态文艺节目吸引路人驻足观看,表演节目的农民成了主角和“明星”。

据悉,鹤龙湖镇被誉为“湘北明珠”,湘资两水环绕四周。“中国第一蟹镇”之名近年来不胫而走,“到鹤龙湖吃螃蟹”已成为人们首选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去年举办的首届农村文化月被誉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和“中国小城镇文化建设的典范之作”。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原文化厅厅长周用金为农村文化月题赠了“美丽乡村,文化蟹城”书法作品。湘阴鹤龙湖镇籍作家、“纸背书”书法家熊剑题写了《红楼梦》中薛宝钗“咏蟹诗”中名句“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

此次农村文化月发起人、湘阴籍作家张一一表示:“中国农村有8亿人口,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普遍还很空虚和贫乏,应在农村逐步形成‘文化大气候’,让农民也有文化追求,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

据了解,今年农村文化月期间将举行第二届农民棋王象棋争霸赛、国内知名作家和报社社长赴农村中学讲座、百名农村优秀学子游岳阳楼君山等十大主题文化活动。(实习生 姚英)


编辑:秦人
关键词:龙湖镇 农村文化 文化建设 湘阴 作家 农民 美丽乡村 文化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 节目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