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宣威“文化惠民”服务活动惠及百万群众

2014-12-17 15:46:00  来源:曲靖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特约记者沈良斌)2014年是宣威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效果极为显著的一年,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让全市百万城乡市民尽情品味文化美餐。

一年来,宣威市所有文化馆、图书馆、纪念馆及28个乡(镇、街道)所属文化站和356个农家书屋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其中“两馆一站”免费开放时间平均达到2700小时。宣威市图书馆加快推进书目数字化建设,并举办了元宵灯谜会、读书节演讲比赛、全民阅读服务周、图书图片展览等文化服务活动,年接待读者11.8万人次,图书流通85750册,整理古籍文献600余件。宣威市文化馆举办了青少年舞蹈大赛、尹子菁个人书画展、“交通地产杯”摄影大赛、美丽宣威暨宣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摄影展及中国摄影信息中心走进宣威影友联谊会等活动,观众达到3.3万多人次;文化馆艺术客厅接待人数达到1.2万多人次,浦在廷故居接待人数达到1.1万人次,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免费开放年平均达到3500小时、组织大型活动118场、年内接待人数达到102万多人次。宣威市图书馆送书下乡8000余册,举办图书、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管理和古籍普查业务培训3次,培训乡镇业务人员220人;宣威市文化馆先后两次举办新农村文艺汇演创作培训班,为全市各乡(镇、街道)培训文艺骨干200多人次;宣威市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举行迎新春慰问演出、安全文化下基层演出、慰问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等文化下乡演出活动60多场,观众达到11万人次;宣威市农村电影管理站组织放映队完成电影放映任务4100场,观众达22万余人次;举办了第二届新农村文艺汇演,分别在文化艺术中心和美奂广场举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57场,演出节目183个,参演群众人数达1167人,观众达到30万人次。结合地方民族文化活动的开展,在东山镇组织了宣威芙蓉火把节,在杨柳乡组织了中国宣威杨柳山歌节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演出 接待 观众 文化站 宣威市图书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