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增强美食吸引力让长汀旅游更精彩(图)

2014-12-17 14:19: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玛丽·希普利在长汀客家山寨丁屋岭对原汁原味的客家风味小吃称赞不已

  长汀是著名的“中国客家菜之乡”“福建美食名城”,“吃在长汀”是八方游客对长汀的高度赞誉。今年来,长汀通过力推客家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取得了传扬客家美食、提升旅游品质、增强长汀旅游吸引力的良好成效。

  一、结合美食办出节庆特色。今年长汀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先后举办了“2014汀江源漂流暨首届自驾游旅游节”“曲凹漂流开漂旅游节”“双十一三洲汀江湿地公园开园旅游节”“2014名城保护日暨纪念路易·艾黎文化推介”等大型旅游盛会。结合美食办出长汀旅游节庆活动特色是每次盛会的主旨之一,因此每次节庆盛会上都有“美食节”活动这一环节助阵,以此推动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11月28日,长汀“名城保护日”文化推介活动中,客家山寨丁屋岭原生态美食节原汁原味的客家风味小吃等长汀美食,让新西兰前总理珍妮·玛丽·希普利、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等国际友人称赞不已。

  二、联动美食助力旅游推介。今年长汀在本土境内举行了“客家首府、大美汀州”“美丽山城、最美长汀”两次大型旅游推介会,及参加了厦门等地旅博会,每次推介会及旅博会上,长汀都相应推出了豆腐干、汀州米酒、河田鸡等知名美食品牌产品。丰富了推介会内涵,提升了长汀美食与旅游的知名度,开创了美食与旅游推介双赢的良好局面。

  三、链接美食广推旅游产品。近年来,随着央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的热播,各地掀起了一场以美食为吸引力,大力推介旅游的热潮。长汀也乘势发力,通过举办“香飘九曲”等乡村美食节,并组织烹饪协会积极参加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美食嘉年华等活动,以及争创长汀河田鸡为“中国最具成长力商标”品牌,提升长汀名菜“白斩河田鸡”知名度,力推“客家美食之旅”进一步发展。今年来,长汀联合厦门卫视拍摄并播出了“古韵汀州”系列旅游推介节目,“长汀美食文化”推介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通过视频、网站、微信平台广推美食之旅,每推一处景区景点,都链接上当地特色美食的宣传推广,达到了旅游推广内涵更丰富、吸引力更强的效益。(文/吴德荣 图/胡晓钢)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美食 长汀旅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