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乐趣天堂 爱上冬季加拿大(组图)

2014-12-16 9:05: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进入论坛
    乐趣天堂 爱上冬季加拿大(组图)---而最受人欢迎的,无疑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首府魁北克每年举行的冬季嘉年华,热闹非凡的盛会是全世界冬季节日中最盛大的一个。素有“攀冰之乡”美誉的安大略拥有数百个攀冰场地,和家人朋友在安大略的锡姆科湖或者魁北克省的汤卜朗山度假村一起体验“冰上垂钓”是极其难忘的体验。

  

  鹅黄嫩绿的春天、碧波绿树的夏天、枫林红遍的秋天和白雪皑皑的冬天,加拿大人在四季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因为国旗里的枫叶,可能最经常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加拿大醉人的秋色,但领略过加拿大最漫长且令人震撼的冬季,才算体验过它的与众不同。这里往往从11月就开始下雪,到次年4月甚至5月才冰雪消融。在长达半年的寒冷日子里常常是冰雪交加,却也为人们带来了十足的乐趣。

  冬季节庆的欢声笑语

  加拿大的冬天漫长,12月通常会迎来第一场大雪,宣告冬季的开始。12月迎圣诞和新年的活动,几乎所有人就开始出门购物、装饰圣诞树、包装礼物和朋友聚会,尤其是诱人的圣诞题材的影片滚动播放,使人目不暇接,无暇顾及寒冷。可以说,冬季在加拿大各地都有拿得出手的节庆活动。阿尔伯塔省班夫国家公园以滑雪胜地闻名,但是在公园的路易丝湖畔,20年来每年冬天都有一个冰雕爱好者的盛会。最主要的活动是一场冰雕国际大赛。每个参加者可以领到15块各有115公斤的冰块,在上面进行雕塑创作。主办者今年还增加了一个内容,为孩子们开办冰雕课。周末期间还有迪斯科舞会,品酒会,月夜游班夫等活动。

  育空地区首府怀特霍斯的拓荒者聚会已经有半个世纪的历史,最早是美国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北部地区的冬季体育运动竞赛:狗拉雪橇、雪鞋远足、花样滑冰等等。但是近些年来,主办方越来越注重发掘北方文化特色,在活动中增加了传统音乐演唱会和儿童游乐等活动。 如果你的抗寒能力已达黑带高手级别,不妨试试“冰冻头发”比赛:参赛者跳进冰水,浸湿头发,然后在它们冻住以前梳出一个你能想到的最怪异的发型。

  而最受人欢迎的,无疑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首府魁北克每年举行的冬季嘉年华,热闹非凡的盛会是全世界冬季节日中最盛大的一个。嘉年华的内容丰富多彩,如源自魁北克城传统生活方式的雪地竞舟、狗拉雪橇比赛等。冬季嘉年华还把魁北克城变为一个欢乐的游乐场,不论游戏,户外运动或是文化活动都适合全家一起来参与。而到了晚上,嘉年华就将举行更不能错过的夜间大游行。人们不分年龄,齐聚在皑皑白雪覆盖的街道两侧上,守候游行的队伍。夜间大游行是嘉年华的压轴戏,宣告狂欢的结束。直至今日,这份狂热依旧铺天盖地,不同的是,大游行的次数已经增加到两次,分别安排在嘉年华期间的第二和第三个周末进行。

更多阅读:

追寻自己的味道 闻香购物之旅

一般人会看错的25张图片(组图)

让你无语的极品雷人图(组图)

新疆温宿大峡谷雪后现丹霞地貌壮美景色

肯尼亚草原惊人一幕 4.6米长巨蟒生吞瞪羚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冬季运动的乐趣潇洒

  冬天是加拿大人骄傲的季节。毋庸置疑,加拿大人非常喜欢冬天,除了喜欢冬季里的节日喜庆,更钟情于色彩缤纷的雪上运动,如冰球、高山滑雪、俯式冰橇、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每年丰沛的降雪、挑战垂直极限的陡峭滑道以及无可挑剔的滑雪度假场所让加拿大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在这里,不仅在视觉上有美丽的景致,想要亲身体验冬季的特殊山区活动,这里也是最佳地点。狗拉雪橇是游客们最喜爱的一项活动。在两小时至全天的行程中还有美食和点心可以享受。在埃德蒙顿北部的阿萨巴斯卡,当地旅行社还为游客提供自驾狗拉雪橇的课程。在北美享受一个冬季假期,一定要体验马拉雪车才不会让旅程遗憾。在班夫国家公园,可以乘坐马拉雪车沿着弓河游览,领略更加原生态的冬季山林景色。你也可以预订一次浪漫双人马车之旅,与爱人裹在温暖的野牛皮毯下,欣赏美景之余,还有巧克力和红酒相伴。

  渥太华有一条贯穿市中心的丽都运河,运河上的冰场是世界上最长的冰场。从国会山前的艺术中心直到卡尔顿大学,全长7.8公里。冰场每隔一公里左右就有一个温暖的亭子,供滑冰的人更衣、换鞋、磨刀和休息。去滑雪场可以进行越野滑雪和速降滑雪。假如你没有滑过雪也不要紧,越野滑雪基本上不需要学习就可以滑。不过速降滑雪则需要教练指导。大的滑雪场都有滑雪设备出租,自己不一定买新的。除了冰球之外,冰壶也是一项加拿大人常玩的集体项目。一般需要加入一个俱乐部,编入一个队。这项运动需要运动员不停地大声呼喊,十分有趣。

  素有“攀冰之乡”美誉的安大略拥有数百个攀冰场地,和家人朋友在安大略的锡姆科湖或者魁北克省的汤卜朗山度假村一起体验“冰上垂钓”是极其难忘的体验。沿苏必利尔湖和尼皮贡湖的东方湾北岸一带更是拥有高度超过90米的攀冰地。或者深入艾伯塔省的落基山脉之间,在强斯顿峡谷或贾斯珀的玛琳峡谷晶莹的冰岩上体验攀冰带来的惊险刺激。

  旅行记事本

  1、冬季去加拿大要做好保暖防冻的准备,准备一些必要的冻伤药,带足防寒服、鞋、帽、墨镜等。

  2、狗拉雪橇是爱犬一族的旅行者们不可错的户外项目,也是加拿大冬季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之一。在艾伯塔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以及西北部地区都可以体验到。

  3、盛名在外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到了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4米厚,成为一座冰桥,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的冰雕。


编辑:秦人
关键词:体育运动竞赛 拉雪橇 乐趣 嘉年华 班夫国家公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