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安庆市博物馆建设工程项目初定

2014-12-16 9:26: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进入论坛

 

12月12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安庆市博物馆建设工程项目已初定,拟在潜江路与祥和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新建博物馆及配套附属设施。

新建的安庆博物馆位于安庆市东部新区,西南与政务中心、西北与体育中心相互呼应,北侧为祥和路,西侧为潜江路,东南侧为文化公园和其它规划文化建筑。规划用地面积4.02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32384.35㎡。博物馆建筑主体呈正方形布局,平面边长103.90米,建筑高度24米,地上3层(办公部分4层)、地下1层。项目匡算总投资约2.89亿元。

记者了解到,新博物馆的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严格执行国家及我省的有关设计规范、规定,满足环境保护,防火安全,节约能源,抗震设防等各类要求与规定的基础上力求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游憩环境;同时,增强建筑的科技含量与信息时代特征,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采用新技术,为建筑智能化创造条件。

在规划图中,记者看到新博物馆以黑白基调为主,设计者运用简洁明快、个性化的手法诠释建筑形体的美感,体现出现代博览建筑浑厚、庄重、大气的建筑特征。

其设计运用强烈的虚实对比,大胆的黑白色彩组合,增加空间层次,形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同时,建筑外观体现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除黑白基调外,外墙装饰局部以现代多媒体技术(LED展示幕墙)与传统浮雕工艺为表现形式,镶嵌古皖徽风、徽班晋京、保卫安庆三大主题文化墙,体现了安庆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主功能区的中央展示大厅,采用玻璃采光顶的钢架结构,呈现出的是宜城古城路网格局,参观者看到的平面形状为安庆古城地图。

博物馆以中央展示大厅为核心,将安庆市博物馆、美术馆等单位统筹组合,打破单位壁垒,实现三个统一,即统一展陈布局———形成完整的主题式展示系列,统一办公布局———实现行政职能的整体化,统一附属用房布局———实现能源管理的集约化。

中央大厅采用曲面围合,构成“徽派天井”,其形状取自安庆古城轮廓,体现了“城中城”的设计理念,代表了安庆古皖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与延伸。仿古城大厅周边布设菱湖门、枞阳门、康济门、镇海门、八卦门、集贤门六门,在构建传统空间结构意境的同时,形成交通组织的集散节点。

功能分区上则分为陈列区、藏品库与技术用房区、办公区、设备及附属设施等,其中陈列区为博物馆的主体功能区,围绕中央展示大厅分布于1-3层,功能包括美术馆、临时展厅、各类主题展厅、环形廊道、多功能报告厅、贵宾室及观众服务设施等。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博物馆 展示 安庆市 古城 大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