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一酒店买棕熊供客观赏 官方:送动植物园(图)

2014-12-16 9:00:00  来源: 海口晚报  进入论坛
    海口一酒店买棕熊供客观赏 官方:送动植物园(图)---万宁市礼纪镇一家商务酒店的老板没想到,花重金买回的棕熊,却被森林公安查扣。本报读者12日在该酒店住宿时,看到这只被查扣的棕熊,被关在一个大铁笼里,现正寄养在该酒店的厨房边上。

  被关在笼子里的棕熊。

  万宁市礼纪镇一家商务酒店的老板没想到,花重金买回的棕熊,却被森林公安查扣。

  本报读者12日在该酒店住宿时,看到这只被查扣的棕熊,被关在一个大铁笼里,现正寄养在该酒店的厨房边上。据该酒店的员工透露,这只大棕熊,原本是酒店老板花10万元买来,供住店旅客观赏的,但是没想到因为不懂法,这10万元不但打了水漂,还涉嫌违法。目前这只棕熊暂时放在这里寄养,等相关部门找到合适的地方后,就会运走。

  这只大棕熊是怎么来的?据记者了解,市民朱某于2013年10月28日,前往吉林省长春市青山乡宝来黑熊繁殖场购买,并雇用货车运回万宁,放在东山鹿场训养,后提供给礼纪镇礼纪商务酒店作为观赏。2014年1月19日,万宁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电话,并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当场查扣棕熊一只。并对涉案物品棕熊依法进行登记保存于该酒店。经查,朱某提供的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出省运输证明,但其运输的动物名称、数量不符,且朱某没有驯养棕熊的资质。经鉴定:登记保存的涉案棕熊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月28日,该局对朱某无资质驯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棕熊立案侦查。6月11日,依法将朱某刑事拘留。该局根据相关规定,现已将涉案的棕熊移交万宁市林业局处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海南川海律所的郑律师,他说,《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需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如果违反了这一规定,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2月12日,记者联系了万宁市林业局林政股的王股长,他说,他们已请示了省林业厅,可以暂时将这只棕熊送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寄养,最后怎么处理要等结案后才能定。他们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联系后,该方案也得到园方同意,他们将择日运走大棕熊。 (记者戴亚新摄影报道)

更多阅读:

追寻自己的味道 闻香购物之旅

一般人会看错的25张图片(组图)

让你无语的极品雷人图(组图)

新疆温宿大峡谷雪后现丹霞地貌壮美景色

肯尼亚草原惊人一幕 4.6米长巨蟒生吞瞪羚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棕熊 酒店住宿 酒店老板 野生动物保护法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