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新华路"两联一包":帮扶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

2014-12-16 8:5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新华路两联一包

西部网讯(通讯员 许晗 郑新芳)在2014年的“两联一包”工作中,阎良区新华路街道结合所帮扶户县青联村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三清”、“三化”、“五个一”帮扶目标,“输血”与“造血”并重,狠抓帮扶指导,取得了明显成效。

改善设施 美化村内环境

针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生活环境差等这些制约发展的问题,新华路街道协助青联村硬化村内道路18000余平方米,并全面完善排水、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协助修建村委会办公室、卫生室、文化活动中心,配齐办公设施,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等各项制度;修建垃圾台,配备保洁员,确保全村垃圾集中收运,日产日清。

互帮互助 开展帮扶活动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你们为我村办了这么多好事,真不知道要咋感谢你们!”青联村村民王才娃拉住新华路街道干部的手不断道着谢。

在今年的帮扶活动中,新华路街道包村干部驻村时间达3个月以上,包户领导帮扶贫困户3次以上,助医、助学、赠物达2000元以上;同时成立互助基金协会,积极发挥指导帮扶作用,目前该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元。

因地制宜 扶持主导产业

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教给群众脱贫致富的技术和本领,提高群众的自我脱贫能力。帮助建成10亩草莓示范试验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大面积推广;广泛开展农业技术、家政服务等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培训新技能务工人员110名,首批10人已通过培训实现就业。


编辑:秦人
关键词:阎良 新华路 "两联一包" 帮扶村 人均纯收入 增加 800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