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暖气管道漏水 宝鸡市陈仓园一居民楼停暖20余天

2014-12-16 8:4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陈仓园一区2号楼的一处漏点被挖开(记者 党扬眉 摄)

供暖仅10天后,宝鸡市陈仓园一区2号楼因暖气管道漏水,到现在已经停暖二十多天。但因漏水点无法正常维修,直到现在,小区一、二单元的业主依然还在挨冻。

管道漏水点多 停暖二十余天

昨日,记者来到陈仓园一区2号楼。据楼上业主范师傅介绍,2号楼在11月10日左右供暖试水时,发现一、二单元热力井阀门漏水,每户业主缴纳100元更换了两个热力阀门。15日正式供暖至24日,业主发现家里的暖气温度不高。经物业公司检查,发现热力管道井中溢满了积水。之后物业开始寻找漏水点,先是挖开了2号楼热力井周围的管道,发现了一处漏水点,并进行了维修。

但维修后阀门打开依然有漏水,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漏水点在一楼西户店铺的地下管道。据陈仓园一区物业维修人员称,2号楼一单元西户的门面房现在租给三家店铺经营,为了找到漏水点,先后和两头的两家店铺达成协议,以赔偿每家1000元营业损失的条件,挖开两家的地面,再次找到一处漏水点并进行了修补。但之后还是出现漏水,物业公司打算挖开中间店铺地面,但双方因赔偿条件未谈妥,对方不愿意开挖地面,事情迟迟搁置没有处理。

昨日上午,在二号楼居民家中,暖气冰凉。一位业主表示,停暖这么长时间,应该退还这部分费用。

需重新更换管道 一楼一家店铺不配合

对此,陈仓园一区物业经理李铎表示,小区2号楼属于老小区,因为暖气管道在楼体下方,离地面太浅,维修不好操作。加上之前的铸铁暖气管道管径细,且质量差,年久老化,现在出现的问题比较多。而老旧小区又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维修费用需要物业和业主共同承担。

李铎表示,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最好将店铺地面全部挖开重新更换管道,但目前店面说服工作不好做,只能先维修漏水点。又因其中一家店铺不同意开挖地面,现在考虑在室外新接管道。至于管道的走向以及具体方案,还需要和热力公司沟通。如果业主以及店铺配合工作顺利,施工将很快进行。

记者联系到宝鸡市热力公司马营供热片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因暖气管道漏水造成的供暖中断,业主要求的退费问题,还需要公司客服中心提出申请。片区工作人员将协助物业,尽快拿出可行的维修方案。(记者 党扬眉)


编辑:秦人
关键词:暖气管道 漏水 宝鸡市 陈仓园 一居民楼 停暖 20余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