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赏雾凇观冰雕 陕西适合冬季出行游的六大景点

2014-12-16 8:39: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天气逐渐寒冷,漫长的冬日里你是不是感觉西安的附近没有适合出游的景点呢?喜欢旅游的人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去欣赏冬季的雪景,这里小编特别推荐了适合冬季旅游赏雪的六大景点,在2014年的这个冬天尽情释放自己的热情,携同好友和家人一同出游,感受不一样的冬日美景吧!

华山赏雾凇观日出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山在每年的二月以前为最旺雪期,游客可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华山雪景,美丽的雾凇给树木、岩石、屋舍都披上一层晶莹的薄衣,尤其在大雪覆盖后,山景变成一幅曼妙的白色图画,峰上的树木和古藤被透明的冰层包裹,极富艺术魅力。

金丝峡赏冰雕

金丝峡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商南县东南部新开岭腹地,距县城60公里,距太吉河镇18公里。峡谷景观奇特俊秀。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和石燕寨四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冬日的金丝峡,雪更白,峡更幽,景更美,峡谷的冰雕,山上的雾凇更具诗情画意,整个峡谷仿佛一个雪制品加工厂,冰雕艺术博览会。风不吼,鸟不叫,只有雪地里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动物觅食的脚印,昭示出这个银白色世界里有生命存在。

少华山美景依旧

冬日里的少华山虽然没有青树绿叶,但流水潺潺,冬色凝重,依然风光奇妮,美丽多姿,值得一游。距西安仅90公里的地利为少华山提供了不少便利,早去晚回,一日游遍少华山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少华山越往里走,景色越好,红的枫叶,白的芦苇,金黄的柿子,虽不是像秋天那样金色耀眼,可还是顽强的傲立枝头,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感到大自然的真实朴素,让我们感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贵,风中摆动的白芦苇,山石中的绿叶,树上的红叶,山中的小路……都构成了我们眼中的美景,火红的柿子,洁白的积雪,深绿的枝叶,这些都成了大自然美妙和谐的图画。

天竺山赏峰赏雾赏仙境

天竺山的冬雪比其他地方更美、更奇。无愧于天下之美景。你若雪后游山,周围的一切已经面目全非,成了一片银色的世界,茫茫群峰是座座雪山,棵棵树木像丛丛珊瑚,令你迷惑。放眼四望,只见群峰浑然一色。从上到下,一草一木,一枝一叶都凝聚着洁白无瑕的晶体,似挂珠串串,山风拂过,晶银耀眼,似到仙山琼阁,令你目不暇接。云雾如海,涛涌波覆,静的雪峰与动的云雾恰似奇妙的仙境呈现眼前,让你如醉如狂。要想目睹波澜壮阔的天竺仙境,就必须面临8000余步台阶、长达4小时的长途跋涉,路途疲惫,爬山艰难让人苦不堪言。然而天竺山客运索道的建设为所有追随者打开了一扇门,让一切变的精美绝伦,休闲度假、修身养性,您可以完全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大自然恩赐,居高临下,饱览人间胜景。

安康瀛湖赏山水

安康瀛湖位于陕西省安康市西南汉江上游15公里处。由瀛湖及其周围的天柱山等群山组成。水面77平方公里。湖区水面辽阔、水质清澈、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湖南山峦起伏、苍松翠柏,茂林修竹,千峰竞秀,万石峥嵘,数十条水岔道涌入深山幽谷,山乡野趣与平湖风光兼备。赏“中国山水画”,冬季的瀛湖水面广阔,湖光潋滟,岛屿棋布,相映成趣。客来江河千里外,山在水天一色中。鱼帆点点,白鹭行行,群山葱茏,成千上万鱼群追戏游往,从码头坐船出发,朦胧中,雾就像一层薄砂笼罩在山水之间,织女石在雾中更显含情脉脉,随船继续前行,可在鸟语苑中欣赏精彩鸟语表演,再登上金螺岛,在螺峰塔上俯瞰瀛湖全景,不仅感叹人间竟有如此美景。

牛背梁赏石林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总面积2123公顷,其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是都市人休闲的好去处。一年来,柞水县筹措资金3200万元,修建了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13.9公里旅游专用道路,新建了羚牛谷3.7公里人行步道,完成了景区内部分河堤、水电等基础设施,公园首期工程已基本结束,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部分神秘面纱被揭开。观峰林游石林,冬季到牛背梁,可不能错过了六尺岭峰林景观区,在白雪皑皑的冬季,这里的石林景观也是一片翠绿,让你真正感受人间仙境。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神奇的石林、石柱、石笋、苍松冷杉,还可以看到牛背五绝,即: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

   (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王婉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