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十六中遭打砸400余师生受影响

2014-12-16 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2月13日晚上7点左右,原本平静的西安市第十六中学被突然冲进的三四十名男子打砸,打砸过程虽未造成学生和教师受伤,但校园内的公共设施却遭到了破坏。

校园内公共设施被破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朱宏路与凤城八路的西安市第十六中学了解情况。在学校大门外,几个明显的黑体“拆”字大大地写在学校的围墙外以及校内的各处。因12月13日遭遇三四十名男子的暴力打砸,学校大门紧锁,除了留校的保安外,又多了几名保安在大门口处巡逻,保证上课学生的安全。

“你找谁?”看到有陌生人走近,学校里的门卫显得很警惕,立即上前阻止记者靠近校园。随后,在门卫的多次盘问后,记者走进校园。在被砸得粉碎的一面仪容镜上,赫然写着“危险请勿靠近”等提示字样。“今天是周一,学生都在上课,为了不打扰学生上课,只能在一楼看看情况。”门卫告诉记者,打砸当天并没有人员受伤,只是校内的一些公共设施被破坏了,其中包括卫生间、洗手池等。

400余师生受影响

在学校教学楼一层的卫生间外,记者见到了几名排队如厕的学生,他们搬起已经被砸损的厕所木门做遮挡。“课间上厕所,都要让同学陪着,很不方便。”学校一位初三女生告诉记者,发生打砸的当天是周六,虽然不是正常上课时间,但那天有模拟考试。“我们下午5点多考试结束的,只有个别学生当时没有离开学校,大部分都已经回家了,听说当时好多人冲进来就砸,挺吓人的。”她说。

教学楼二楼办公室里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十六中周边开始拆迁,十六中也在拆迁范围,按照学校计划,9月1日开学时,全校师生即可搬入新校区。但9月1日开学后,因新校区内教学所用的实验室尚未竣工,为保证初三年级正常教学工作,仅将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学生搬入新校区,初三年级10个班的400余名学生继续留在老校区上课。

打砸或因未按协议搬离

记者在校外见到了一名初三学生家长,他告诉记者,十六中学老校区已于2010年3月29日置换到新校区“西安文景学校”,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生应到新校区上课了,没想到却留下了准备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学生家长无奈地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拆迁的事情处理好,让孩子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

据了解,西安市第十六中学拆迁一事由西安经发城市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公司负责,发生多人冲进学校打砸事件,只因为学校并未按照双方签订的拆迁协议日期搬离,负责拆迁的公司便采用了这种极端方式打砸学校设施。“我们正在维修中”,学校里一名拿着工具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抓紧时间修复卫生间,以便尽早正常使用。记者要找学校负责人了解情况,这位工人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都不在学校,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