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铜川政府为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

2014-12-16 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铜川讯(记者王锋袁靓)“对农民工欠薪就是没有良心。”这是铜川市市长郭大为在昨日下午召开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题会议上的开场白。会上决定,铜川市政府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老板进行约谈,对恶意欠薪、讨薪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会上,铜川市信访局局长邓亚丽通报了截至2014年12月12日前,铜川市发生上访讨要拖欠农民工工资95批,涉及2651人次。其中涉及房地产领域44批,1222人次,占来市讨薪上访的分别为46.3%和56.5%。截至11月底,铜川市本级管理区域(市属企业和新区),共有建筑工地76个,农民工2.1万人。正在施工的工地56个,其中24个工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薪,涉及金额1.54亿元、6991人。

据了解,近年来铜川市不断加大劳动监察力度,创建的“一书一卡”制度在全省推广,2011年至今年11月,共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达2.595亿元,仅今年1至11月就为农民工追回欠薪8581万元,解决41件农民工讨薪信访问题。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铜川市市长郭大为说:“欠农民工工资就是没良心,我们要带着感情去看待农民工,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既靠良心又靠良法。涉及欠薪的各个主体都有自己的手段,要动用手段,让农民工拿到自己挣的钱。涉及到农民工欠薪的各区县和各部门要立下军令状,想办法解决欠薪问题。”郭大为要求铜川市各主管部门,加强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法治、德治相结合,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依法打击,责任落实到个人,对欠薪逃逸要重拳出击,跟踪追击。依靠制度、策略、办法,建立治理预案,多到现场,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