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为救被困驴友13人深山里找了一夜

2014-12-16 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宝鸡讯(记者王宝存)昨天7时许,被困在秦岭山中的受伤驴友王某,被120急救车送至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原宝鸡409医院)之后,一夜没有合眼的13名救援人员个个已累得精疲力竭……

三人秦岭玩耍一人途中受伤

12月14日清晨,宝鸡市一驴友王某和两个朋友相约到秦岭山上游玩。下午5时许,三人下山走到李家河附近时,王某因脚踩到一块石头滑倒受伤,当即便不能行动。“因为山上没有信号,我们就派一个人下山去寻找救援,另一个人守护在我的身边。救援人员到达时已是次日凌晨2点多钟。”躺在医院住院部骨科病床上的王某给记者介绍了当时的过程。

救援伤者13人用了一个晚上

据了解,参加救援任务的宝鸡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有8名官兵、宝鸡市渭滨公安分局神农派出所有2名民警、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有3名医护人员,他们一共13人。从14日19时出发,在大山里整整呆了一个夜晚,持续了12小时。昨天下午,记者采访时,熬了一夜的消防员告诉记者,“我们接到报警,从天黑就上山开始搜寻,找到伤者时已经过去了7个多小时。当时,山上特冷,只有零下六七度。大家都冻得浑身发抖,而沿途又没有路,尽是乱石和干枯的灌木丛,还结着冰,加上天黑,行走非常艰难。”

医护人员提醒大家冬季不要进山

“我伤好后,得好好感谢一下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那么冷的天,那么黑的夜,他们不顾自己安危,把我从山上用担架抬了下来,担架抬不成的时候,他们就背我走,我真是太感动了。”伤者王某对记者说。

据医院诊断,伤者是“右脚踝关节骨折”。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急救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派出的救护人员从晚上7点多就等候在山口,次日早晨6点多钟才接上伤员。由于天太冷晚上急救车都不敢熄火,怕伤员到了后车子启动不了。我希望大家不要在寒冷的冬天进山游玩,以免让家人担心,给公共资源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