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呐喊哥”爆红网络

2014-12-16 8:3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日前,榆林绥德县消防官兵公厕粪坑中勇救弃婴的事迹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关于消防官兵营救婴儿过程的网络视频阅读量已经超过4700万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几十家国内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一时间,营救婴儿的武警战士“呐喊哥”爆红网络。

1“呐喊哥”李治爆红网络

视频中的“呐喊哥”就是武警绥德消防中队中队长李治,他是个戴着眼镜,略显文气的小伙子。“一个婴儿,她的后背露在外面,头也看不见,但是她一直在发出声音,还不是哭声,那个声音非常惨。”回忆当时的情景,李治仍然表现得很紧张。

孩子抱出来后,摸着她的身体越来越冰凉,消防战士一分一秒也不敢耽搁,开上消防车载着这个小生命风驰电掣般向医院奔去。“娃你要坚持!坚持!让开!让开!快快快!坚持坚持娃!给120打电话说我们马上送到医院,给120打电话说让在门口接,快!娃坚持哦!”

在那段网络视频中,李治声嘶力竭地连续喊出65次“让开”、“靠边停车”。消防车驾驶员叶帅说,当时现场车辆都主动避让,不停地呼喊就是避免消防车高速行驶发生意外。“那天路上行驶的车辆非常多,但是他们都非常配合,所以我们才能在短短的4分钟到达医院。”叶帅回忆说。

2“呐喊哥”婉拒万元奖励

婴儿获救后,李治和队员们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消消”,李治现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消消,俺家闺女”。

事件被曝后,很多人都打来电话要求收养“消消”,还有一些公益基金要求对李治进行表彰,其中“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公布的奖励理由这样写道:“有人说,呐喊哥所做的,只是本职。但我们分明在那一声声‘前方车辆让开’的声嘶力竭里,在那一声声‘宝贝别睡’的温柔里,看到了本职之外的一些东西。那是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爱护、对他人的关照。万元奖金,难表心中敬意。”

最终这些荣誉和奖金硬是被这个倔强的大男孩挡了回去。面对这些赞誉,李治说:“我觉得这不是对我个人的表扬,这是对我们全队,或者是对这种行为的表扬。是对每一个消防兵的鼓励。”

获救婴儿被妥善看护警方介入调查

现在,李治一有空就会拉上战友们一起去医院看“消消”,虽然自己还没有孩子,可李治总会骄傲地对旁人说,“消消,俺家闺女”。李治说,他希望大家能逐渐忘掉“消消”的这段经历,给“消消”找一个好家庭,重新起个名字。“国内很多网友都认识了消消,但是我想这个孩子将来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应该知道她被遗弃的事情,所以我也想过,希望将来收养她的人能给她改一个名字,让她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在榆林市第一医院儿科住院部,记者看到“消消”的状态好了很多,懒洋洋地躺在保温箱中。目前,消消的住院费由绥德县民政局承担,绥德县公安局已对这一事件展开侦查。三秦都市报记者苗嘉诚韩小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