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最长寒假引大学生“游”心荡漾

2014-12-16 8:3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高艳)由于今年有一个闰九月,今年春节时间来得比较晚,导致全国各地大学生将迎来38年以来最长的寒假,这消息一出来,令众多学生们乐翻了。那么这么长的寒假,学生们该怎么度过呢?当然,“旅游”是不二之选。对于学生来说,温度、价格是旅游首选因素。各个旅行社也瞅准了这一商机,为放假的学生准备好了各类出游大餐。

美国游费用高观望者多

在今年10月份的APEC会议后,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或短期商务签证期限从之前的一年变为现在的十年,赴美留学的签证期限也从一年转为五年。在签证有效期间,市民可任意选择时间赴美旅游,而不必隔一年就办一次签证。

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新政一出来,就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对于赴美国游情况,西安中旅电子商务中心经理曹欣向记者介绍,现在赴美国游价格是11天-12天,费用为1人2万元左右,由于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这一政策,再加之价格原因,目前为止,西安市民咨询的还不是很多,可能还需要再等一等。

出境游欧洲韩国超划算

还没有放寒假,各大高校学生已经蠢蠢欲动,在计划出国游了。相比美国游,从价格方面来看,还是欧洲游和韩国游比较划算一些,更适合学生和白领一族出去游玩。

西安乐游国际旅行社长安北路店负责人夏辉告诉记者,在选择出境游方面,欧洲与韩国游很受欢迎。由于欧洲游一般是包括英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等四个国家,一个人可以旅游至少13天,费用就是在1万-2万元,所以与美国游相比,欧洲游更受欢迎。而韩国游的价格更加平民,又距离中国比较近,每个人花费2000多元就可以旅游5天左右,很受年轻人和学生们的喜爱。尤其是近几年,韩国明星的走红,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韩国旅游。

海岛游气候宜人更浪漫

寒假,对于北方的小伙伴们来说就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冷”,可是漫漫长假,宅在家里也是够无聊的,尤其是对于大四学生来说,想在毕业之前带着心爱的女(男)朋友外出旅行,来结束大学生活,是很不错的选择。

“海岛游现在仍是热点,包括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风景、温度、风土人情等综合因素会让更多人选择这里。”海航乐游夏辉说,东南亚国家的风土人情一直以来都是陕西市民的首选原因,再加之价格也较便宜,在旅行时既享受了异国风情,又不用担心花太多银子,“在国内,海南游也是众多白领休年假、学生过寒假最钟爱的地方。因为这时大多数人还忙于年底总结、工作,目前为止还是属于淡季。不过,在12月20日以后,就会迎来旺季。”

西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薛明明已经与同样身为大四的女朋友领了结婚证,他前段时间与女友前往福建厦门度蜜月,“我和媳妇从大一谈到大四,又是一个地方的,就想着在毕业之前领结婚证,然后度蜜月,算是给我们的学生时代一个甜蜜回忆。”薛明明告诉记者,他们在选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北方,觉得北方太冷,直接选择福建厦门,去了厦门大学,还去了鼓浪屿,温度刚好,心情也和天气一样明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