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消防战士奋战三小时落井妇获救

2014-12-16 8:3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这口机井20米深,井口很窄,直径不足40厘米,被杂草掩盖着。探着头朝井里看,黑洞洞的。

井口太窄救援遇难题

最早发现有人坠井,是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

西安南郊乳驾庄村村民刘师傅说,当时他听到井里有求救声,跑过去一看,“井很深,半腰处卡着人,离井口有两三米吧。我看不见是男是女,听声音,像女的。”

他双腿跪在地上,将大半个身子伸进井里,想着伸手把人拉出来。但是,怎么够,都够不着。

很快,有人坠井的消息在全村传开。这口井在一家废弃的收购站内。收购站老板说,这口井废弃好几年了,是几年前村子里盖新房时留下来的,因为在收购站里,外面的人很少知道,“我们平时走路时都特别注意。”

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有人拿绳子拽,可是井内的人无法动弹,无法独自将绳子绑在身上,只能干着急。

有人拿手电筒朝井里看,确认是个女的,中年人,但是仍看不清长相,不知道是不是本村人。

9点45分,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消防中队接到了报警。很快,消防战士赶来。

“我们赶来时,女的距离井口位置确实很近。”一位姓崔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救援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井口太窄。

消防战士三小时营救

现场勘查后,消防战士决定用绳子打一个绳套,希望坠井的妇女能够自己套在手上。

就在大家忙着打绳结的时候,坠井的妇女突然体力不支,顺着井壁往下溜了几米。“当时太紧张了,我们不知道坠井者在井下呆了多久,如果体力不支,极可能出现不可控情况。”

另一个难题就是缺氧。井里空气稀薄,正常人如果呆久了,会神情恍惚,甚至昏迷。消防官兵使用氧气瓶向井下输送氧气,整个救援过程中,一共使用了7罐氧气。

连挖掘机都被叫来了,消防战士将打着绳套的救援绳,一米一米地往井里投放,可是坠井的妇女却开始了哭闹,很不配合。消防战士向她喊话,但效果甚微。

救援陷入僵局,一直到中午12点左右,坠井妇女的两个儿子赶到了井边,并一直安抚母亲的情绪。似乎是听到儿子的呼喊,她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并将消防队员结好的绳套套在了自己手上。12点56分,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营救下,妇女被拉了上来。

井深20米井底有积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这口废弃机井一共有20多米深,井底有积水,其中,井口到水面的距离有11米。也就是说,井下的水深有10米左右,一旦坠落到水中,后果不堪设想。

坠井妇女被拉上后,便被送往了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昨日下午,记者在抢救室见到她,她姓赵,48岁,正在输液,记者未看到其家人。

急诊科的医生介绍,这位妇女是被120送来的,受了一些皮外伤并没有其他问题,经过简单治疗便可出院。

乳驾庄村的村民讲,这名妇女平日有情绪不稳定的状况,这次坠井不知道是她自己跳下去的还是失足跌落的。考虑到这口废弃井存在安全隐患,到昨日下午3点,村民们搬来石头,对井口进行草草掩盖。

(感谢孙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