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农家书屋变身致富“加油站”

2014-12-16 16:01:00  来源:松原日报  进入论坛

 

“呦,这么早就来了,看什么书?有没有大田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一大早,宁江区伯都乡杨家村村民王华来就来到了村里的农家书屋,一进门,他看到书屋里已经坐满了“读书人”。

早在2011年底,我市就实现了农家书屋全市行政村全覆盖,每个书屋投入经费2至3万元,图书不少于1500册,品种不少于500种,报刊不少于30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100种,图书数量、质量都大大满足了农民的需要。

宁江区新城乡两家子村是全区闻名的蔬菜村,眼下又到了农民“猫冬季”,两家子村农家书屋里热闹非凡,每天前来阅览各类书籍的村民络绎不绝。据该村党支部负责同志介绍,这几年村民的思想慢慢解放了,来书屋看书的人多了,打牌的人少了;学习技术的人多了,唠闲嗑的人少了。农家书屋不仅使广大农民学到了实用技术,掌握了致富信息,而且成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一个新亮点,村民文化素质也得到了提升,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信息桥”。

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后,市政府持续关注,让农家书屋为农民致富添砖加瓦。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农家书屋在整合资源、活跃农民文化生活、推动科技进村入户、培训新型农民、密切干群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作中,他们每年都集中力量对农家书屋尤其是贫困村、民族村的农家书屋进行图书补充和更新,不断满足农民的文化需求。

目前,全市的农家书屋在正常开放、免费借阅的同时,还经常开展读书活动、科技讲座、实用技术培训,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农民 图书 宁江区 干群关系 村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