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京津冀红十字组织将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联盟

2014-12-16 14:23: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中国网12月16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京津冀红十字工作协同发展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获悉,京津冀红十字组织力争明年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实现指挥中心信息共享、空地救援服务共建、移动服务平台共用、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共赢,推动开创区域红十字组织合作与发展新局面。

为提升红十字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红十字会于12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京津冀红十字工作协同发展领导干部培训班。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京津冀红十字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推动本区域人道公益事业创新与发展指明了方向。首都红十字组织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于10月27日至28日成功举办了首届京津冀红十字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并签署备忘录。京津冀红十字组织协商同意,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和本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建立轮值举办机制、沟通研讨机制、发展协同机制和考察培训机制,共商本区域红十字工作协同发展大计,交流分享红十字工作经验做法,实现指挥中心信息共享、空地救援服务共建、移动服务平台共用、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共赢,推动开创区域红十字组织合作与发展新局面。

“红十字会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是建设人道中国的中坚力量也会死建设法治中国的依托。北京市红十字会将从战略全局高度,切实发挥红十字组织成为政府人道助手的作用。站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高度加强京津冀红十字发展重大问题发展研究,从传统行政化管理向法治化治理转变,从国际规则的旁观者向执行者、推动者转变。”马润海说。

马润海认为,红十字组织要尽早去行政化,强化它的社会性,才能更好地提供人道支撑和安全保障。红十字组织要善于讲好中国人道故事,传播中国人道声音,树立中国人道形象。

培训期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同志为参训人员讲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国知识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法学所所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研究员张廷元同志讲授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研究员讲授了红十字组织参与反恐维稳工作。北京市外宣办主任王惠同志讲授了红十字舆情应对处置相关内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办事处官员讲授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史和国际人道法概况。京津冀基层红十字工作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观了北京市红十字会人道应急指挥中心和紧急救援中心。

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红十字会所属区县级、地市级红十字会领导同志和首都红十字专兼职工作者共150人参加培训。京津冀三省市红十字工作者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十字舆情应对、参与反恐维稳工作等业务知识,为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实的人道支撑和安全保障。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培训内容紧贴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红十字传统业务与创新发展;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提高三省市红十字组织依法治理能力、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区域人道公益事业创新与发展。

(原标题:京津冀红十字组织将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联盟)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协同发展 人道 国家战略 京津冀红十字 北京市红十字会 红十字组织 讲授 红十字工作 马润海 遗体捐献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