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安徽:合肥旅游窗口单位建游客投诉处理机制 拉客购物导游将被罚

2014-12-16 11:59: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在旅游过程中,导游压缩或更改原定行程,或者强制游客购物拿回扣;旅游者乱刻乱画,不遵守秩序等等,这些都是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为提高市民出游素质,规范从业者行为,提升合肥旅游形象,近年来,合肥把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促进游客旅游素质提升贯穿于旅游业全年文明创建工作中。如今在合肥的各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中,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游客满意度影响导游工资
  去外地旅游,旅游者最怕遇到导游改变行程,拉着游客逛商场。针对这一现象,合肥各大旅游机构出台了一项新规。
  “游客将领取一张意见反馈单,如果出现游客对导游(领队)的投诉,经调查属实,就会在导游(领队)的带团补贴中扣除相应经费。”安徽新天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岳青松说。
  据了解,按照统一要求,全市旅游窗口单位已全部建立起了游客投诉处理机制,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必须配备意见箱、意见簿,公开单位内部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接受游客的投诉举报,将矛盾纠纷处理在发生地、在第一时间内。
  在提升旅游行业人员素质方面,合肥把全市旅游从业人员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观和文明旅游“先学、先知、先懂”工作纳入了年度培训、新员工岗前培训和日常培训的主要内容,让广大从业人员对文明旅游的要求能够“入脑、入心、入行”,用自己的言行起到文明旅游示范引领作用。
    游客签订文明旅游协议
  在一些旅游景点,我们时常可以看到景区刻画着“某某到此一游”等刺眼字眼,这种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不仅破坏了景区环境,而且显得旅游者素质不高。
  安徽中青旅副总经理尹俊表示,为了提升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文明素养,旅行社完善了文明旅游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三项制度”,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纳入《旅游合同》,旅游告知、出行提示卡等出团标准内容,减少了游客不文明行为的出现。“比如在游览过程中,当不文明情况发生时,导游、领队应及时委婉地对游客予以提醒和警示。”尹俊介绍。
  据了解,从今年起,所有游客在与旅行社签订的《旅游合同》内容中全部增加了有关文明旅游的内容,对于出国(境)的游客还增加了有关国家的风俗及注意事项。同时,市旅游局还指导全市旅行社建立起了“文明旅游三项制度”,落实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告知职责,在游览途中做好文明旅游引导工作。
星级饭店创建“文明餐桌”
  食宿是旅游当中必不可缺的一项内容。记者了解到,合肥市旅游局继续深化星级旅游饭店“文明餐桌”创建工作,先后规范了“文明餐桌”就餐提示卡、宣传张贴画、餐饮价格表和摆放位置,以及服务人员点餐提示的工作要求,确保“文明餐桌”创建工作“不走过场、不走样”。目前,全市72家星级旅游饭店“文明餐桌”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范围,全部纳入本单位内部检查、考评范围。
  “我们还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提示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真正把宣传文明用餐、引导文明用餐、鼓励文明用餐和示范文明用餐贯穿于创建‘文明餐桌’行动全过程。”合肥银瑞林国际大酒店行政总监吴元翠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