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3青年小伙涉嫌四处流窜盗窃 两月作案19起被抓获

2014-12-16 11:46: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杨建林) 11月13日凌晨,凤县县城连续发生9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先后盗窃廊桥上的眼镜店、糖果店、鞋帽店、服装店、精品店,新民街手机店等店铺等财物,总计涉案价值5万余元。后经汉中宁强和凤县两地警方联手,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人均系汉中市南郑县胡家营乡辍学青少年。12月10日,三名犯罪嫌疑人由宁强县警方移交凤县警方。

今年11月13日凌晨2时许,凤县县城连续发生9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分子采取撬门、剪锁、砸毁、破坏玻璃橱窗等手段,先后盗窃廊桥上的眼镜店、糖果店、鞋帽店、服装店、精品店,新民街手机店等店铺,共盗走现金9000余元、手机10部、3000余元手机充值卡,平板电脑1部、望远镜1部及衣服等财物,总计涉案价值5万余元。

案发后,凤县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勘查现场、清查饭店、网吧、旅馆,调查走访摸排、调取视频监控,并及时开展案件研判工作。查明系三名外地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随之,将案情和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视频截图向邻近各县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就在凤县警方紧锣密鼓地开展侦破之际,12月2日,汉中市宁强县警方打来电话,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当地作案时被抓现行。凤县公安局局长李晓峰当即率领办案民警赶赴宁强,就地开展突审工作。

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18岁)、徐某(21岁)、梁某(19岁)均系汉中市南郑县胡家营乡辍学青少年。家中疏于管教,长年混迹社会,沉溺网吧,没有正当经济来源。他们胆大妄为,不计后果,结成团伙,专以盗窃他人财物为生。

11月12日一早,3人乘坐中巴来凤县。白天踩点,购买作案工具。晚上夜深人静之后,由徐、梁二人望风,陈某用剪锁钳剪断门锁、砸开橱窗,撬开装有现金的抽屉、商品柜,连续洗劫9家店铺。得手后,当即步行离开县城,天亮之后,又乘车流窜甘肃省成县、康县、四川万源,一直流窜到汉中市宁强县。在该县盗窃一家手机店时,陈某当场被宁强警方抓获,望风的徐某、梁某见势不妙,连夜逃遁,后被宁强警方在汉中市一网吧擒获。

宁强警方接到凤县警方协查通报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审讯,三名嫌疑人分别供认了11月13日在凤县作案的犯罪事实。经凤县警方进一步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从9月份起,这一盗窃团伙先后在汉中市南郑县、镇巴县、宁强县、四川省万源市作案8起,仅两月时间总计作案19起。作案工具均为就地购置,做完案即抛弃。赃物低价转卖,现金三人均分,所得财物用于吃饭、吸烟、坐车、上网、耍小姐。

根据公安机关案件管辖规定,12月10日,三名犯罪嫌疑人由宁强县警方移交凤县警方。日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