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潘石屹称吃到西北正宗面条 网友:还是没找对地方

2014-12-16 11:4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今日中午,潘石屹发微博称在眉县吃到了西北正宗面条。(微博截图)

2013年8月11日,潘石屹吃了一碗“山寨”岐山臊子面。(微博截图)

西部网讯 今日(12月15日)中午,微博名人潘石屹发微博称在眉县吃上了西北正宗面条并附上图片,此微博引发众多网友讨论,网友@奔跑的茄子的小屋建议潘总要去眉县,转转太白山森林国家公园,也要尝尝眉县的农家饭,包谷珍子,玉米面馒头、糊汤、疙瘩汤,起面锅盔,炒辣子,一定要带上眉县的“猕猴桃”。

网友直呼潘石屹还是没找到正宗臊子面

新雨420:潘总,这种面条正宗的叫岐山面,必须是手工的!您这看起来是机器面啊?!

V_HS:这要去岐山吃啊,眉县的肯定不到位么。

烧饼and凉皮:这个图片,看来潘总还是没找到正宗的岐山臊子面!

潘石屹吃“山寨”岐山臊子面曾引热议

2013年8月11日,潘石屹的一条关于岐山臊子面的微博就在网上引起热议,就连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陕西发布”也看不下去,称山寨面欺骗了潘先生。

岐山臊子面。(资料图)

网友介绍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网友“尡疍崬菄”更是详细介绍了岐山臊子面的一些特点和做法:1、岐山臊子面是细面条,而且是加了碱的面;2、汤汁必须用岐山一级醋调制;3、所谓臊子就是面里的菜:肉臊子(用20余种调料精心炒制)和素臊子(土豆、胡萝卜、芹菜、鸡蛋、木耳等炒制,可以放置的东西还很多),最后还要加生的韭菜、小香葱、 蒜苗。具体潘总可以百度图片或者看《舌尖上的中国》。

陕西特色面食

岐山臊子面:岐山臊子面具有3000年的历史,最早始于周代。制作时以大肉“臊子”(即肉丁)加豆腐、黄花、木耳,烹汤浇面而成。岐山臊子面以“薄、盘、光、酸、辣、香、煎、稀、汪”的特点而闻名遐迩。

杨凌蘸水面:面白薄筋光、油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口越香。杨凌蘸水面的面和汤是分开的,吃的时候从大面盆里夹出宽厚且长的面条拉到碗里的汤中,然后夹着面条一口一口地咬着吃。

biang(音)biang(音)面biang:(音)biang(音)面流传千年,久负盛名。面“筋、光、香”,用炒锅炒好肉丁或肉片及辣子、笋片、菜瓜等与面共同翻炒,是色、香、味、形俱全的特色小吃,是很地道的秦地风味。

户县摆汤面:有点像过桥米线。最重要的就是那碗老汤,越是陈年的越好,黑黑的酱油色,上面漂满切碎的韭菜叶。吃时,夹一小箸面条,放入汤里摆一摆,然后再吃,故名“摆汤面”。

蒜蘸面:一小碗干辣椒面、切好的蒜瓣、浇上煮沸的油,吱拉一声,金黄色的油层慢慢盖住辣椒面,碗边浮起油沫,然后加些陈醋和少许盐,宽大的面条捞出来倒进一个大碗里,放入青菜即成一碗蘸着蒜汤,酸辣鲜香的蒜蘸面。

油泼面:手工擀制的又粗又宽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先配上葱花、肉丝、花椒粉、盐等配料,再撒上一层厚厚的辣椒面,滚沸的油锅里舀出几乎一勺花生油,猛地浇泼在辣椒面及面条上。面条经油泼烫,表皮焦黄,食时焦辣香脆柔韧兼而有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