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黄标车不再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 每季度测一次

2014-12-16 10:4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为加强黄标车治理,促进黄标车提前淘汰,方便黄标车车主了解检测有关规定,12月15日,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提高黄标车环保、综合性能检测频度,每季度检测1次”等黄标车检测有关问题解读对进行解读。

1、为什么要提高黄标车的检验频度?

答:黄标车多为老旧车(2001年以前的汽油车和2008年7月1日以前的柴油车为黄标车),其污染排放重,行驶里程长,无论是环保指标还是安全技术指标均大幅下降。为督促黄标车加强维护治理,促进其达标排放,根据环保部等六部委下发的《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实施方案》要求,提高黄标车检验频度。

2、新规定黄标车尾气检测周期是多长时间?

答:市政府按照环保部等六部委下发的《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黄标车及老旧车辆管理工作的通告》(市政告字〔2014〕4号),通告中规定:“提高黄标车环保、综合性能检测频度,每季度检测一次”。也就是说,黄标车尾气检测的周期为每季度1 次。

同时,《通告》中还规定:“对尾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予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营运车辆不得参加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

3、机动车尾气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答:鉴于尾气超标车辆诊断及维修的专业技术性较强,如果您的车辆尾气检测不合格,建议车主选择维修技术水平和维修质量高的正规维修单位进行维护治理,并索取维修证明或发票。

4、营运黄标车能否正常办理相关营运手续?

答:《通告》中明确:“未取得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和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不得申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不予办理道路输运证年度审验手续”。也就是说,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只有审验合格的绿标车可以正常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手续,对黄标车不再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手续。

5、机动车顺利通过尾气检测,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车辆能否通过尾气检测与车辆的使用年限、燃油品质、保养情况和驾驶习惯等关系密切,建议车主在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使用优质车用燃油。油品质量的优劣对于车辆的污染物排放状况具有直接的影响,加入劣质燃油可能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燃烧室积碳增加并堵塞喷油嘴,严重的会导致车辆发抖或无法启动。因此,建议车主选择使用优质油品,以保证车辆达标排放、正常行驶。

二是加强对车辆的日常保养。机动车尾气排放状况与车辆排放控制系统的维护保养直接相关。部分车主平时缺乏对车辆进行必要的维护保养,会导致排放状况较差,出现冒黑烟现象,难以通过检验。建议车主经常对爱车的发动机进行维护保养,定期更换空滤、油滤等,使车辆处于良好的状况,既有利于减少污染,也有利于车辆顺利通过尾气检测。

三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冷车启动,热车时不要怠速热车,要在点火30秒以后低速运行,待水温表显示正常后再正常行驶;换挡及时且要快,避免低挡高速长距离行车;尽量少开空调,杜绝高速行驶时打开车窗;减少怠速状态,杜绝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建议长时间停车(等红灯、等人)时将车辆熄火;采用经济时速行车;柔和起步,不急加速、急减速等;平稳行车,减少刹车的使用。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标 通告 车车主 水温表 季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