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远近驰名的日本九州美食 马肉乌贼都是招牌

2014-12-16 10:0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4年12月16日05:16    字号: T  进入论坛

日本九州的美食远近驰名,从福冈的拉面、熊本的马肉、呼子的乌贼到顶级的宫崎牛肉,无不让人垂涎三尺。一个地方让人留恋的不光是那里的人和景,当然还包括独一无二的美食风味。

福冈屋台:排档美食

    在日语中“屋台”是露天饮食店的意思,也就是大排档。福冈的屋台美食在日本是久负盛名的,也是来福冈必去的一个地方,有人甚至说屋台美食就是福冈市的象征。屋台的摊档通常只有8到10个座位,晚上7点过后就已经坐得满满的,有些特别受欢迎的摊档还排起了长龙。屋台不仅受游客的喜爱,更是福冈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些工薪族下班后就会固定去某一家小酌,店主是他们倾诉的对象,彼此见证着各自的人生。

    博多拉面:各有秘方

    在福冈屋台几乎可以吃到所有有代表性的日本美食,比如日本的烤鸡肉串、著名的关东煮、还有日本拉面的代表博多拉面。说起博多拉面,大家都会想到浓浓的猪骨汤底,但各家店铺都会开发独家的汤底,所以汤色由白浊到茶色之间有所差异,味道也分成清淡和浓味。虽然都是花长时间熬炖的猪骨汤,但各家都有属于自家的煮法和熬炖时间,互相竞争各家的“秘方”。除了拉面,屋台卖得最多的就是关东煮,关东煮制作简单,材料可以随时放进汤里煮,黄金墨鱼丸、贡丸、鳕鱼卷、昆布、香菇蟹黄丸等都可以用来煮着吃,汤头也很赞,关东煮用来佐饭或者当小吃都可以。

    呼子乌贼:鲜活美味

    呼子县的名产非“生乌贼片”这道名菜莫属,靠厨师熟练的刀工将刚刚捕捞起来的生乌贼切片盛放在藏青色的大碟中,仿佛一个精美的艺术品,令人不忍下筷,可一旦吃过则难以忘怀。

    想吃到鲜美的乌贼刺身,除了乌贼要新鲜,还要求厨师有高超的技艺。从鱼排里捞起的乌贼需要火速送到厨房,厨师便迅速地解剖乌贼,如果速度过慢,乌贼吐出肚内的墨汁会染黑它的身体,而为了清洗这些墨汁就会影响墨鱼刺身的鲜度了。三两下,厨师就能把乌贼活剥得只剩下一副骨架,乌贼肉已被切成均匀的薄片。透明的乌贼刺身再盖回原来的骨架上装盘上桌,赶紧来上一筷,口感清脆还带有淡淡的甜味,回味无穷。

    熊本马肉:另类传统

    “马肉刺身”是熊本特有的文化,鲜度十足的马肉呈粉红色,有樱花肉之称,只有生食马肉才是最地道的吃法。熊本城的旧时贵族原就吃马肉,在二战之后因粮食短缺,服完军役的马匹就成了牛肉、猪肉的替代品。据说马肉是富含胶原蛋白、低卡路里、低脂肪率的极好的红肉。

    马肉一般衬着小黄菊和紫苏叶上桌,分为“霜降”及“赤肉”两种,前者油花多,甜嫩多汁;后者是深红瘦肉,较有嚼劲。食用时配葱花、姜丝加酱油即可。若是不敢生食马肉的游客,可以尝试马肉火锅及串烧等。将半肥瘦的马肉放入铜锅内,灼熟的马肉片蘸上些许酱油,极其鲜美;串烧的马肉也是一流的,烧走了脂肪,剩下香软的马肉,口感十分特别。

    宫崎牛肉:顶级和牛

    作为日本顶级牛肉的代表——“宫崎牛肉”一定不能错过。宫崎牛肉是在自然环境下放养的宫崎牛的牛肉,肉质肥美、纹理均匀,是到宫崎的必食美味,其品质在日本赫赫有名。宫崎牛可以说是牛中的天之骄子,曾在日本举办的“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中获得多项殊荣。

    要吃宫崎牛一定要到专卖宫崎牛的门店去,传统的铁板烧烤牛肉,一般包括里脊肉和牛柳两部分。在和牛粒上撒上少许盐和胡椒粉煎香,切成一粒粒大小,接着倒上白兰地烧出团团火光,肉中间呈半生熟,烧得外脆内软,入口即化,舌尖味蕾不断被肉汁刺激着,直叫人感叹是无与伦比的鲜嫩。

    旅行记事本

    1、福冈屋台的摊档天气不好时会取消,一般每周日很多摊档都会休息,想去品尝美食要注意下天气和时间。

    2、每年3月下旬到12月初是品尝呼子乌贼的最佳时期。

    3、熊本的市场上有专门的马肉店,马油更是很好的药品,可以买些回来当手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