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永定: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2014-12-16 10:13: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10日,永定县旅游局在湖坑游客服务中心举办2014年景区讲解员面试考前培训。33名通过笔试的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永定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讲解员队伍素质如何,关系到旅游服务质量甚至一个景区、一座城市的形象。近年来,永定景区讲解员的素质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但还存在着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针对讲解员队伍存在的问题,永定采取了系列措施,不断加强讲解员队伍管理,严把准入关,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一是提高景区讲解员招聘准入门槛。要求至少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且五官端正、气质良好、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协调和沟通能力。二是严格岗前和日常培训。围绕讲解人员礼节礼仪、景点讲解等内容开展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者方可上岗,进入试用。要求景区对在岗人员加强日常培训,提高讲解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游客提供“亲情化”优质服务。三是开展比赛竞技练兵活动。每年组织开展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有效提高景区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讲解技能。四是开展景区讲解员等级划分。将讲解员星级划分为五个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通过开展等级划分,进一步提高讲解队伍的整体水平,调动讲解员工作的积极性,创新讲解工作思路和管理机制,规范讲解持证上岗行为,展示旅游景区的良好服务形象,促进永定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同时,为适应永定建设国际旅游知名目的地的需要,作为龙岩龙头景区,永定将根据发展需要,培养打造针对国际游客群体的讲解员队伍。在保证英文讲解的基础上,适时增加韩语、日语、法语、德语、俄语等相关语种的讲解人员,从而打造国际化的讲解员队伍。同时,永定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将适时增添服务项目,即建立语音导游系统,使游客充分享受到更准确、更优质的即时导游讲解服务。(孔招娘)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永定 讲解员队伍 旅游服务质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