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 培育科技服务小巨人

2014-12-15 9:08:00  来源:西安日报  进入论坛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我市将主要围绕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文化科技融合、新材料四大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支持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服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创业孵化与科技咨询、科技金融6类科技服务业快速发展。

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将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市场占比大的科技服务小巨人企业,完善产业链,促进产业上下游配套,加快产业规模发展。主要包括:信息服务领域的卫星应用服务、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服务、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医药研发服务、检验检测服务;文化与科技融合领域的数字出版、动漫游戏、以文化为内容的重大科技创新;新材料领域的特种中间合金、新材料加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的基础研发服务、工艺设计和检验检测服务。

科技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方面,培育一批科技服务企业和文化科技企业,建设西安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和文化科技创业城。围绕大学大院大所,营造创新创业微环境,发展特色科技服务业,聚集科技服务企业,形成创新产业带。鼓励发展委托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技术中试等研发设计服务,形成研发设计服务产业聚集,开拓科技服务新业态;鼓励整合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单位的技术资源和产业优势,形成工程技术、地理信息、卫星导航等科技服务产业聚集。依托全市科技园区和文化资源密集区,促进科技和文化双向融合,聚集发展文化科技融合产业。以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重点,依托文化科技专业园区搭建文化创意产品后期制作平台,支撑文化资源和科技资源融合互动,形成数字出版、游戏动漫、创意设计等文化科技产业聚集。

科技服务平台方面,按照西安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建设布局,重点支持两类平台项目。一是以西安科技大市场和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为代表,以促进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知识产权服务、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方向,建设和完善面向社会服务的公益性平台;二是推广价值高,商业模式新,运营前景良好,已具备一定硬件建设基础和服务能力的商业化科技服务平台。

重大示范和创新应用方面,重点支持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中特色明显、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以及能有效整合中央和地方、国有与民营、政府与社会投资等各类资源,对产业促进提升起到关键作用的重大示范项目。此类项目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支持。

对上述产业和项目的资金支持方式包括优先股投入、贷款贴息、奖励补助、建立产业基金等,扶持项目原则上只采用一种支持方式,具备条件的项目优先采用股权投资方式。采取优先股投资方式的,对项目支持的最低额度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一般不超过企业注册资金的20%且不成为第一大股东;投资期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对执行期内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超过30%的,可择优予以一定比例的奖励补助。采取奖励补助方式的,对于公益性平台建设和具有示范效应的重大项目,按照项目投入的一定比例予以补助支持;对于市场化运作的平台按照运营效果予以后补助方式支持;单个项目的支持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20%;采取贷款贴息方式的,根据项目贷款额度按不高于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法定基准利率(实际贷款利率如低于法定基准利率,按实际贷款利率计算)的50%确定贴息率,每个项目的贴息期限原则上最高不超过2年;设立产业基金,参照中省市级现行办法执行。


编辑:秦人
关键词:科技服务 小巨人 服务业发展 动漫游戏 发展特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