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永和·璞玉涉嫌欺诈 卖房频出错一句"失误"搪塞

2014-12-15 9:01: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永和·璞玉

三居室房按两居室房的优惠来计算,售楼处表示是他们的失误;房款总数算不对,售楼处表示楼盘认购书上数字写错了,是他们的失误;房子原价是怎么来的?售楼处表示不清楚;要退定金,售楼处表示不能退……《承诺五千抵三万康女士质疑永和·璞玉不兑现》一文,经媒体前天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康女士又提出四大质疑,认为“永和·璞玉”涉嫌欺诈消费者。知名房产打假维权人士孙安民表示,愿意帮助康女士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三居室按两居室的优惠算

售楼处表示失误

“不仅仅是承诺五千抵三万不兑现的问题,我咨询律师后发现,至少还有四大问题。”康女士说,12月5日的选房优惠确认单上,明明写着享受1500元总房款优惠(需持优惠券,仅限认购三居室使用)。“可是他们只给我优惠1000元,置业顾问解释说因为三居室指的是100平方米以上,我认购的是94平方米的房子,所以按两居室的优惠政策,只能优惠1000元而不是1500元,这不是欺诈消费者吗?为何当时不在优惠单上注明三居室是多少平米?”

连续两天记者进行了采访。记者前天再次来到科技四路与丈八北路十字附近的“永和·璞玉”楼盘销售中心,销售中心相关负责人路女士表示,这是他们的失误,他们现在愿意承担这500元的费用。

房款算不对

售楼处表示数字写错了

第二个问题是,康女士按照对方给的单价和总价,怎么算数字都算不对。对此,售楼中心路女士解释说,是他们在认购书上把数字写错了,比实际价格少了100元每平方米,他们现在愿意承担这个失误。

康女士对此很是纳闷:“楼盘认购书这么严肃的事情,竟然能把数字写错?而且数字竟然可以相差每平米100元,不管是多了还是少了,让人觉得商家的数字可以随便定价!”

原价怎么来的售楼处表示不清楚

由此康女士提出第三个问题,原单价一会儿是7782.98元,一会儿又说是7882.98元。“一些不法商家采取先虚构并不存在的超高原价,再优惠打折,使得我们消费者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对于康女士提出的原价是怎么来的,路女士表示,这个他们也不太清楚,价格已在房管局备过案了。

对此,房产打假维权人士孙安民说,国家发改委《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中规定,“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降价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的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否则就属于价格欺诈行为。而该楼盘在开盘当天,这个原价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不得而知,康女士对此有知情权。

业主要求退定金

售楼处表示不能退

“鉴于以上三大问题,我认为开发商已违约,我们也不敢在这里买房了,要求退还购房定金20000元,以及‘5000元冲抵3万元’活动中的5000元。”康女士拿着对方出具的收款收据说。对此,路女士称,20000元是“订金”不能退款,那5000元可以退。可记者在收款收据上看到,明明是“定金”二字,还盖有“西安永和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担保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订金”和“定金”二者的法律意义有很大区别。“定金”是一种担保方式,如果购房者违约,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如果开发商违约,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如果因不可归责于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开发商应当将定金返还购房者。而“订金”是一种预付款,如果购房者交付了订金等,但双方没有约定该款项具有定金性质的,则无法起到担保作用。如果开发商违约,购房者只能要求返还订金、赔偿损失,而不能要求双倍返还订金。(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定金 订金 原价 卖房 售楼处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