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寿司来袭之古典派

2014-12-15 8: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2月15日07:20    字号: T  进入论坛
    送走了2007年冬季的怀旧中餐风潮,2008年,凭借健康的姿态和最高的人气,寿司正在成为最IN的食物。自然生长的稻米和最新鲜的鱼生,用极致简单又饶有趣味的生食方式组合在一起,这样呼应春天情趣的食物迅速,寿司来袭之古典派

送走了2007年冬季的怀旧中餐风潮,2008年,凭借健康的姿态和最高的人气,寿司正在成为最IN的食物。自然生长的稻米和最新鲜的鱼生,用极致简单又饶有趣味的生食方式组合在一起,这样呼应春天情趣的食物迅速成为全世界都无法抗拒的美味新宠。寿司风潮正全面来袭!

寿司来袭之古典派

寿司源自古代日本,传统的关东手握寿司和华丽的关西押寿司是最老派的正统寿司。握寿司是江户前寿司的一种,追求原料的极致新鲜和简约,多余的调味统统舍弃,只有生长在一池春水中的山葵和鱼生酱油,搭配甜美的醋饭和刚杀的新鲜鱼生。因为讲究新鲜,握寿司的生命如同春日的樱花般短暂,最佳的味道只在转瞬之间。而关西押寿司有更浓重丰富的口味,因为离海远的缘故并不会用太多新鲜鱼生,而是把调味过的各种食材和醋饭一起放在模具里压制出来,是华丽又分量十足的一种。

寿司饭

寿司饭

在醋饭上面摆放各种鱼、贝类、鱼子等新鲜的原料,就是漂亮的寿司饭。眼睛是最先得到享受的,因为寿司饭的摆放和配色是毫不含糊的功夫,吃的时候,完全任凭自己喜爱来搭配,就是奢华阵容的寿司饭。

握寿司盘

握寿司盘:金枪鱼腩寿司、比目鱼寿司、海胆军舰、烤星鳗寿司、大虾寿司

刺身中几乎所有的鱼类和贝类都可以被用来制作握寿司,这份最传统的江户前寿司拼盘,每一种都是豪华料理中最常用到的材料。

金枪鱼腩TORO,寿司中的极品,有着类似神户牛肉一样密布的脂肪线,到口中几乎是马上就化成一阵浓香和鲜甜。

比目鱼是制作白鱼寿司的第一选择,老饕们常会特别叮嘱寿司师傅用边缘略带韧性和胶质口感的部分。

军舰是处理鱼子和海胆这类难以成型的材料的方法,用海苔包裹住醋饭,然后在上面放上鱼生,海胆本身味道浓重,不过极薄的浅草海苔入口即碎,鲜美的海洋气息和醋饭融为一体,刚好与海胆达到平衡。

星鳗并不需要加入酱汁来烤熟,把表面略微烤过之后,甘美被完全激发出来,正是和醋饭配合的高雅香气,懂得这样的吃法,一定会被寿司师傅另眼相看。大虾也是寿司中最值得品尝的,当然,如果有牡丹虾那更不要错过,尤其是正在产卵的牡丹虾,将绿色虾子放在新鲜虾肉上,与醋饭一起入口,就要感谢上天恩赐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了。

青花鱼押寿司

青花鱼本来味道清淡,用每家店不同的酱汁腌渍之后,就有了别样的风味,用青花鱼做成押寿司,口味单纯复古,却有着浓浓的禅意。

手卷

手卷:黄瓜手卷、三文鱼子手卷、日式黄萝卜手卷

手卷是传统寿司里用海苔包裹着醋饭和其他材料的做法,常常是蔬菜和口味比较重的材料。这一套搭配是白、红、黄三种颜色,手卷需要制作出来马上吃掉,以免海苔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变得不再爽脆。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海胆 材料  手卷 寿司 古典 鱼生 海苔 新鲜  醋饭 一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