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谨防红酒变酒精 教你如何把握品酒温度

2014-12-15 8:19:00  来源:YOKA男士网          2014年12月15日06:48    字号: T  进入论坛
    也许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规则“白葡萄酒要冷藏冰镇,红葡萄酒则以室温饮用(除了薄酒莱及清淡红酒外)”。但是,规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如果在任何地方都遵循教条的规则,说不定不但会品尝不到葡萄酒的美味,,谨防红酒变酒精 教你如何把握品酒温度

也许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规则“白葡萄酒要冷藏冰镇,红葡萄酒则以室温饮用(除了薄酒莱及清淡红酒外)”。但是,规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如果在任何地方都遵循教条的规则,说不定不但会品尝不到葡萄酒的美味,甚至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葡萄酒的“室温”并不是全球统一标准

这句话里所谓的室温指的是百年前北欧的室温标准(不超过18℃),并不是如今中国的室温。在中国或者亚洲各地,许多餐厅的温度都在22℃~25℃,而住家则室温更高,特别是夏季。

中国的“室温”普遍较高,并不适宜红酒自然存放

如果在这样的温度下品尝红酒,不但感受不到红酒的口感,更会感到酒精强烈的气味和粗糙的口感。因此,在饮用红酒前要先将酒冷藏一下,以达到适饮的温度。

喝红酒太高温变成喝酒精,同样,喝白葡萄酒太低温也不好。越是好的白葡萄酒,温度越是不宜太低。过低的温度会破坏好酒的优雅和细致。

为了更好的把握品尝葡萄酒时适当的温度,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具体的温度表:

不同品牌的葡萄酒有着不同的室温标准

红酒

波尔多/北罗纳河:18℃

大部分意大利与西班牙葡萄酒:18℃

布根地:15~17℃

法国南罗纳河区:15~16℃

意大利基安蒂:15~16℃

金芬黛:15~16℃

薄酒莱与其它较便宜的淡红酒:11~13℃

粉红酒:8~10℃

白葡萄酒:

顶级布根地白葡萄酒与新世界霞多丽:12~13℃

顶级波尔多白葡萄酒:12~13℃

大部分不甜的白葡萄酒:10~12℃

较便宜不甜的白葡萄酒:8~10℃

微甜的白葡萄酒(雷司令、琼瑶浆):6~8℃

甜白葡萄酒:6~8℃

如果在任何地方都遵循教条的规则,说不定不但会品尝不到葡萄酒的美味

香槟/气泡酒

半甜酒:6~8℃

不甜无年份香槟:8℃

年份香槟:10℃

加烈酒:

不甜:6~8℃

微甜:8~10℃

甜:10~12℃


编辑:秦人
关键词:白葡萄酒 温度 葡萄酒 酒精 红酒  8℃ 15 室温 规则 如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