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哈佛教授为4美元投诉中餐馆遭学生孤立 最终致歉

2014-12-14 9:57: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哈佛教授为4美元折腾中餐馆遭学生孤立最终致歉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12月11日报道,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埃德尔曼因热衷同网上消费欺诈斗法而素有“网警”之称,但近期,当他把自己的“轴儿劲”使在一家,哈佛教授为4美元投诉中餐馆遭学生孤立 最终致歉

原标题:哈佛教授为4美元折腾中餐馆遭学生孤立 最终致歉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12月11日报道,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埃德尔曼因热衷同网上消费欺诈斗法而素有“网警”之称,但近期,当他把自己的“轴儿劲”使在一家中餐馆时却引来众怒。在这起事件中,他为一家中餐馆多收其4美元外卖费而摆出得理不饶人的架势,因此不仅被网友评为网上“最讨厌的人”,甚至招致门下学生纷纷与其“划清界限”。最终,埃德尔曼于近日为自己的行为发表了道歉声明。

现年34岁、身为律师兼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的本杰明埃德尔曼,近日向布鲁克莱恩市一家川菜馆打电话定外卖,事后他将账单与该餐馆网站上显示的价格进行比照,发现餐馆多收了其4美元。此后,埃尔德曼扬言要起诉这家名为“四川饭庄”的餐馆,并索要三赔偿金(12美元)。

12月9日,波士顿网站上公布了几封埃德尔曼与中餐馆的邮件往来记录。记录显示埃德尔曼向“四川饭庄”发送了一封冗长的邮件,指责其多收了自己4美元。该川菜馆则在回信中反复道歉,并解释称这是由于网站上菜品价格未及时更新,实际上菜品已经涨价,餐馆表示对这一疏忽感到抱歉,并称将返还其“多收”的4美元。

似乎是看到“抱歉”这一美国法律界的敏感词而有些兴奋,埃尔德曼坚持称这是“恶意违背”网上消费原则,仅仅赔偿多收的4美元是“太过轻微”,至少要索赔三倍罚金,他随后联系多家当地消费者权益机构讨伐该中餐馆,扬言要与该餐馆对簿公堂。此后,埃德尔曼又给该川菜馆发送了多封邮件,长篇大论指责其“用错误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这一“违法”行为。这一行为不仅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也引发了哈佛学生的热烈讨论。

报道称,在10日记者们前往哈佛大学商学院采访期间,该学院许多学生试图躲避镜头,生怕让自己与此事有丝毫牵连。“希望人们不要认为哈佛商学院的人都是那样,”一名大一学生表示,“那只是个别现象。”更有一些学生为了显示他们与教授的行为毫无关系,发起募捐行动支持中餐馆。一名参与该行动的学生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人们认为商学院的学生“只在乎钱,只在乎自己的事业,不关心他人”。

“他布置的论文,你千万不能超过字数限制。有一次我多写了四个字,他就要我再写12篇论文交给他,否则就告我学术欺诈。”一名网友这样讽刺道。

对此,中餐馆老板段冉表示,开门做生意应以和为贵。这件事在网上传开后,陆陆续续有社会各方面人士打电话来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或资金帮助,哈佛大学的学生甚至为他们组织了捐款,但是段冉都一一谢绝了。他还公开发表了一篇声明,表示对此次事件给哈佛学生造成的消极影响“深感抱歉”。

据悉,埃尔德曼先后在哈佛大学取得经济学和法学博士学位,曾为各大知名企业提供咨询服务,重点关注大型公司的渎职案件。此外,有报道称这次事件并不是他第一次因为琐事扬言要“诉诸法律手段”。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餐馆 哈佛大学商学院 哈佛学生 哈佛商学院 埃德尔曼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