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12月底起市民坐公交车上下车都得刷卡

2014-12-14 7:5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北京:12月底起市民坐公交车上下车都得刷卡---12月28日起,北京市公交车将进行“票改”,本市504条公交线路将告别单一票制。由于实施分段计价后,乘客进出站台均需刷卡,考虑到需要对上下车进出站的乘客进行合理分流,目前137个站台的基础改造任务已经完成。

  12月28日起,北京市公交车将进行“票改”,本市504条公交线路将告别单一票制。届时所有公交车将分段计价,上下车均需要刷卡。跨省份公交线路、市域外的线路普通卡和学生卡刷卡均享受八折。

  所有公交车分段计价

  12月28日起,城市公共电汽车价格调整为:10公里(含)内2元,10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5公里,所有公共电汽车线路均为分段计价,乘客上下车均需刷卡。

  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市共有504条公交线路(含夜班线34条,8、9字头21条,运通线路13条)将统一告别单一票制,采取分段计价的方式。也就是说,月底乘客坐车上下车均要刷卡,部分市民因为此前长期乘坐单一票制的公交车,下车不刷卡的习惯也要改一下了。

  新票价方案实施后,如果在乘车中只刷一次卡,会造成不完整交易,在下次使用时,按原乘线路刷卡站至线路首末站最远里程的无折扣票价扣款。

  一卡通刷卡五折优惠

  公交票价将要有变化,一卡通刷卡则实行5折优惠,学生卡刷卡实行2.5折优惠,跨省份公交线路(如838、938路),市域外的线路普通卡和学生卡刷卡均享受八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票改实施后,北京公交儿童免费乘车线升至1.3米,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名乘客携带两名或者两名以上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乘车,只有一名儿童能够享受免票乘车待遇。

  快速公交也分段计价

  据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票价方案实施后,4条BRT线路都将实行分段计价,计价方式同常规公交线路一样,均为起步10公里内每人次2元,以后每5公里加价1元;一卡通普通卡刷卡实行5折优惠,学生卡刷卡实行2.5折优惠。

  由于实施分段计价后,乘客进出站台均需刷卡,考虑到需要对上下车进出站的乘客进行合理分流,目前137个站台的基础改造任务已经完成。

  此外,4条BRT线路4条BRT线路共需再安装IC卡刷卡机具530台,安装调试工作将在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卡 公交车 公交线路 乘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