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气温下降蔬菜产量减少 反季节菜价格上涨明显

2014-12-12 9:5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12月8日,人民街综合市场内,蔬菜品种齐全,但反季节蔬菜价格较高 记者 张莉 摄

连日来,气温持续下降,室外温度降至零下,让人们一下子领略到了寒冬的气息。而气温的下降,也影响到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记者走访农贸市场发现,市区蔬菜价格迎来了季节性上涨,尤其是反季节蔬菜上涨更为明显。

蒜薹韭菜黄瓜比较贵

昨日,在人民街综合市场,菜贩刘师傅介绍说:“最近天气冷了,菜价有点涨,主要是反季节蔬菜涨得多点;反季节蔬菜不好存放,比上个月要涨近一半,而像土豆、萝卜、大白菜这些冬季常见的菜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记者了解到,人民街综合市场内黄瓜每公斤6元、蒜薹每公斤10元、西葫芦每公斤6元、韭菜每公斤8元。“蒜薹韭菜黄瓜涨得最多,一斤菜的价钱比一碗凉皮都贵确实是事实,不过现在的人也不在乎了,只要涨得不是太离谱,还是能接受的。”市民姚女士说。

据宝鸡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11月份至今,宝鸡市蔬菜价格涨多跌少。在监测的19种蔬菜中,与10月比较,价格上涨的8种,持平的9种,下降的2种。从监测资料看,精细菜价格呈上涨趋势,大路菜价格稳中有降。韭菜、白萝卜、莴笋、圆茄子、青椒、西葫芦、豆角、黄瓜价格分别为每公斤9元、3元、5元、4元、5元、6元、8元、7元,分别比10月份上涨了80%、50%、25%、33.33%、25%、100%、42.86%、40%;大白菜、菠菜价格分别为每公斤1.6元、4元,分别比10月平均下降33.33%。甘蓝、土豆、胡萝卜、大葱、芹菜、莲菜、蒜薹、西红柿、冬瓜等9种蔬菜价格与10月持平。

米面肉蛋价格基本稳定

与蔬菜价格相比,面粉、大米、菜籽油及鸡蛋、牛肉、鸡肉价格基本稳定。鸡蛋价格为每公斤11元,牛肉(剔骨)价格为每公斤56元,鸡肉价格为每公斤15元。而市场上,猪肉、鲤鱼、带鱼价格小幅下降。猪肉价格每公斤21元,鲤鱼价格为每公斤12元、带鱼价格每公斤24元。

据分析,蔬菜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气温下降,蔬菜生长速度放缓,产量有所减少;与此同时,本地的露天菜也先后退市,上市量减少。恒丰园蔬菜批发市场办公室主任谭建武介绍,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蔬菜品种中本地外地蔬菜均有,本地蔬菜上市量比前期减少一成左右;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多数蔬菜现为大棚种植,生产成本上升,随着气温再下降,雨雪的到来,蔬菜市场价格还将会出现上涨。(记者 张莉)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气温下降 蔬菜产量 减少 反季节菜 价格 上涨 明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