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90后美女漫漫七年公益路

2014-12-12 18:3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实习生 张媛) “这边这边,慢一点,小心碰着……”这是某次公益活动捐赠现场出现的一幕,说话的人是一位个子高挑浓眉大眼的九零后女孩,她叫田珂睿。整场捐赠活动过程中,她一边指挥物资搬运,一边不停提醒过路行人小心碰伤,干活动作麻利、指挥有条不紊。在几乎都是中年人的爱心公益行列中,她格外显眼。

是公益让她找到最本质的自己

2007年,还是在校学生的田珂睿第一次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和同学一起清除街道小广告,那时候的她不会想到公益这条路,自己竟然一走就走了7年。这7年里,宝鸡市好多需要帮助的人群身边都留下过她的身影,她进入特殊家庭,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自闭症患者这些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永远是小田最关心的事。

从第一次清除城市小广告算起,据不完全统计,田珂睿组织参加过的爱心公益活动达80余次,700多名社会弱势群体因为她的努力得到社会关注。“从上学时候迫于学校压力参与公益活动,到现在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组织策划社会公益活动,从不情愿参加到全身心投入,是公益让我找到最本质的自己。”田珂睿说。

QQ图片20141212134842

家人的支持使她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

第一次听闻女儿在做公益时,家里人就纷纷劝田珂睿放弃,父亲的态度很明确:“一个女孩子,每个月挣的钱都不够自己花,你拿什么去帮助别人!做公益,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但是天性倔强的小田哪里肯听,当然我行我素对家人的反对置若罔闻。

直到今年中秋节前夕,田珂睿所在的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西山小学的学生和陇县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捐赠米面油和月饼。随着节日气氛日渐浓厚,家里其他人都忙着采购东西准备过节。但做为活动采购者,小田却每天早出晚归事无巨细地将大批捐赠物资一一落实到位,看到女儿这么辛苦,强硬的父母终于动容:“公益的事情,你喜欢就去做好了。”父亲说。“有了家人的支持,以后做公益就会很安心。”田珂睿笑着说。

EYB_GM%FP}3R%01$(0`G$4J

希望公益不要流于形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行列中来,这让田珂睿很开心:“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更多的人来关注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才能得到更大的改观。”

但是高兴之余,随之而来的公益弊病也让小田愤慨不已:“公益难道不是出于爱吗?”小田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总喜欢打着公益的旗号做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事情。一些企业家总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以为自己捐了大量的钱就可以任意要求孩子配合拍照,摆姿势,喊“茄子”,单调重复的表演动辄半小时;有的单位为了搞一个捐赠仪式,相关的养老院会要求老人们一大早起来打扫干净养老院的各个角落,早早列队站立在院中等着捐赠队伍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事例告诉小田当下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商业化了。很多人关注弱势群体,只是为了实现他们自己。他们不知道那些养老院里瘫痪在床的大妈,不需要很多钱,她只是想你多陪自己说说话。给她们按按摩,每周抽空来一两次养老院推老人晒晒太阳,她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小田说:“其实公益花不了你多少钱,只是需要时间,那些弱势群体需要的不只是金钱,还有陪伴。当下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希望不要有越来越多的公益流于形式。打着公益嘘头进行自我宣传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公益行列不欢迎。”

 想拿出微店部分收入资助更多的人

IMG_4916

参加工作之后,田珂睿的空闲时间明显减少,但这并没有减少她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工作之余加入爱心公益活动,只要有空公益活动她都会参加。去年1月份,田珂睿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开了一家卖化妆品的微店“不用上班,这下我有更多时间做公益了。”小田说。

“岐山有个心脏病女孩需要资助、  凤县有个孤儿需要扶持……”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田珂睿满脑子都想着公益的事情。由于整天忙绿着公益活动,导致自己的微店也没有时间去打理。“微店虽然收入不多,但也足够自己生活。”对微薄的收入却感到满意的小田称,自己做公益支出的钱全靠微店收入,积少成多,可以去救助更多的人。

去年11月,报纸上一篇报道宝鸡市青年志愿者闫敏的事迹让小田触动很大,她立即找到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表明自己想要加入公益行列的想法。随后,小田便顺理成章成了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的一员。截止目前,小田在公益这条路上已经整整七年。她表示公益这条路很长,但是她会一直走下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