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陕西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结束

2014-12-12 17:58: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陕西省文联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采风学习。

陕西省文联在南郑县举行慰问演出。

陕西省著名书法家石瑞芳为汉中当地先进模范创作。(点击图片翻页)

西部网讯(记者 高敏)12月12日,为期三天的“到人民中去——陕西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在汉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 的号召。

相关新闻:陕西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启动

慰问演出相声小品歌曲精彩纷呈

从12月10日活动启动以来,由刘远、王向荣、蒋瑞征等表演艺术家和胡明军、樊昌哲、宋亚平、路毓贤、石瑞芳等60余名书画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在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的带领下,深入汉中市汉台区和南郑县,以慰问演出、书画创作、采风学习等活动形式,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

三天时间里,艺术家们先后在南郑县民乐园文化广场和汉台区人民路社区举行了两场慰问演出,刘远、董祥林、蒋瑞征表演的小品《幸福家园》生动形象、笑中带泪,青年演员苏文演唱的陕北民歌《东方红》高亢嘹亮、韵味十足,于海涛、雷鸣的相声《说一不二夸汉中》说学逗唱、幽默风趣。青年歌手彭光琴带来的陕南民歌《郎在对门唱山歌》引起当地群众的共鸣。

挥毫泼墨送模范 深入基层采风学习

李艳秋、王定成、王鸣放、石瑞芳、巨石等书画家们进行了两场为先进模范人物创作书画作品的活动,创作书画作品200多幅,并在演出中间亲自向当地的20名先进模范代表进行赠送,表达了对基层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志愿服务团先后来到南郑县红庙镇罗帐岭茶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汉台区花果村和移民搬迁安置点进行了采风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学习当地城市改造的先进经验,深入当地群众家中和他们嘘寒问暖,拉话家常,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陕西省著名表演艺术家刘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品《幸福家园》在基层演出中演过200多次,每次都受到群众们的欢迎。通过这次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为广大文艺家相互交流学习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使他们充分体验生活、积累创作素材,不断加深与人民的情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

汉中市南郑县助学好人张俊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西省文联通过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文化服务,特别感谢送给我们的书画作品。欢迎更多的文艺作品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陕西省文联走进汉中市南郑县红庙镇罗账岭茶园采风学习。

陕西省文联走进汉中汉台区河东店镇河东店移民搬迁安置点。

陕西省著名画家巨石为汉中当地先进模范创作。

书法家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当地的先进模范代表。

陕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远等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现场学唱红色革命歌曲。

陕西省文联在南郑县举行慰问演出。

陕西省文联走进汉中汉台区慰问演出。

南郑县民乐园文化广场挤满了观看演出的群众。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陕西省文联 文联 下基层 采风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