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6家二级医疗机构建成6家医院警务室 病患安心

2014-12-12 17:3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魏霄)紧邻医院大门门卫室,“警务室”标志醒目……阎良区在全区6家二级医疗机构建成了六家医院警务室。

1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笔者在阎良区人民医院警务室见到了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派驻的负责民警马鹏。那么,作为医院警务室的民警,马警官要承担哪些工作内容呢?笔者一路跟随,记录下了马警官的“工作流程”。

“因为我们警力有限,我还兼顾着其他警务室的工作,所以这里我是不定期过来的。”马警官解释说。每次来医院警务室,他最先要走走看看的是门诊大厅,“这里是人员流动量最大的地方,而且各个楼层的挂号付款处队伍都很长,我每次过来肯定先转转这里”。

之后,马警官走向急诊大楼。“急诊的病人不像看门诊的那么多,但因为着急,也容易粗心大意被扒窃等”。

紧接着,马警官来到门诊2楼的保卫科,他告诉笔者:“每次走一圈门诊、急诊,包括CT、B超等医院比较热闹的地方,我还会到医院的保卫科和这里的工作人员沟通一下,因为我们民警毕竟不可能24小时留守医院,但医院保卫科的力量是固定的,并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最后,马警官还要再去一下住院大楼的监控室。“虽然监控不一定会实时发现问题,但是监控的存在确实为‘倒查’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除过多了民警在医院里转一转,医院警务室到底还能起到什么作用呢?笔者采访了医院妇产科的白大夫。

她说:“有了医院警务室,我们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个就是民警跟我们的联系更密切了,民警会教给我们怎样观察可疑人员等;再就是有了民警的指导,医院保安在各方面发挥的作用更专业了。说到底,因为有警务室、有民警在,病患们都反映自己更安心了。”

据阎良区卫生局李贵鹏介绍,全区二级医疗机构警务室建设面积均约15平方米以上,外墙统一上白下蓝标识,分别配备手铐2副、强光电筒2个、警棍2个、对讲机2部、数码相机1部、钢叉2个;全区共配备保安35名,同时公安阎良分局为每所警务室配有兼职民警一名。“随后,我们还会举行一系列的培训会,让民警们对医院的安保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让大家放心就医、安全就医。”


编辑:秦人
关键词:阎良 6家 二级医疗机构 建成 6家 医院警务室 病患安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