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风电工业"牵手"风电旅游 凤县打造旅游新亮点

2014-12-12 16:0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秋夏成)“县上发展风电旅游之后,村上的灯亮了,路平了,环境越来越好,而且旅游生意红红火火!”河口镇韩家庄村农家乐“秦岭人家”的老板王红刚说。如今,72座高耸入云的风塔,矗立在凤县秦岭山颠,还有一大批设备正在紧张安装之中。凤县借助这道靓丽的风景线,让风电工业与生态旅游巧妙结合,打造了“赏风电工业奇观”旅游区,如今成了县域旅游的一大特色,累计吸引了5万多人自驾前来游览。

从2011年开始,凤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先后成功引进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南京高传等6家风电企业,总装机容量达 95万千瓦,形成了风电产业集群。凤县在做大做强风电产业的同时,充分发挥风电产业独特优势,“牵手”旅游立体化发展。县上聘请专业机构策划包装了高山风电生态观光、风电自驾游营地等优质招商项目,县招商局积极通过召开招商洽谈会、项目发布会和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风电旅游开发的招商活动。同时,还不断加大风电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地进行了风电旅游产业长远发展规划。

今年9月初,凤县依托已建成的72座大风车和周边万亩高山草甸等综合旅游资源优势,新建了生态工业观光旅游区和沙坝自驾游营地,并激励引导沿线农户建起了农家乐、农家宾馆、土特产销售点,打造了以体验农家生活、享受自然风情、观赏风电景观为品牌的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编辑:秦人
关键词:风电工业 "牵手" 风电旅游 凤县 打造 旅游 新亮点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