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省网络媒体与知名网友走进马嵬驿体验陕西民俗

2014-12-12 12:05: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12月11日,由陕西传媒网组织的“民俗文化体验之旅”拉开帷幕,10多家中省媒体与陕西知名网友一起走进袁家村、马嵬驿,体验别具特色的关中民俗。

从西安驱车约一个小时,便到了被誉为“关中印象体验地”的袁家村。走进古朴典雅的小巷,两边店铺林立,作坊鳞次栉比。马嵬驿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第一驿站,如今的马嵬驿以“古驿站文化”为主题,融合“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马嵬驿也是西北首创驿站文化休闲农业旅游景区,陕西规模最大的民俗文化展示馆,唐蕃古道、秦蜀古道、丝绸之路首驿文化体验地,令人流连忘返。

“民俗文化遍三秦”是陕西省网信办确定的2014年重点宣传工作之一,旨在通过新媒体形式多样的传播形态,展现陕西特有的地域文化特色。2014年8月以来,陕西传媒网先后深度报道了一批民间艺人和非遗传承人,同时综合运用文、图、视频等全媒体传播形态,通过网站专题、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平台进行传播展示,让民俗文化借助新媒体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在线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同时,陕西传媒网积极策划组织“民俗文化体验之旅”,携手三秦网、陕西农村网、西部网、华商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华网陕西频道、腾讯大秦网、新浪陕西、凤凰陕西等网媒,通过网络媒体和知名网友特有的视角发觉和展现陕西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马嵬驿 民俗文化 网络媒体 传媒网 传播形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