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为低空空域试点城市 市民有望乘热气球游览

2014-12-12 11:58: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低空中盘旋着各式各样的小飞机、滑翔机,你甚至可以看到乘坐热气球的游客们在空中俯瞰古城美景;日前闭幕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上,确定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实行分类管理有序放开。这标志着我国低空空域资源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据悉,我国目前正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海南岛,长春、广州、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昆明、重庆飞行管制分区进行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那么作为试点的西北空管局在西安管制区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上进展如何呢?

西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安地区作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试点区域四年多来,科学合理规划了西安管制区内低空试点空域。在充分保证航空运输飞行安全和通航飞行安全的前提下,与有关管理部门共同努力,对通航飞行计划的协调通报等环节进行了优化调整,简化审批程序,缩短申请时限,减少中间协调环节,有效提高了运行效率。

目前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多数飞行任务都涉及民航机场和航路、航线。这位负责人说:“以西安为例,周边飞播造林、人工增雨、飞行培训等通航任务,几乎都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离场航路航线有一定影响,在确保公共运输航空安全、正点的前提下,西北空管局管制部门,在民航航路、航线有空闲时,积极释放空域资源给通航飞行使用。”

所谓低空空域,原则上就是指真高1000米(含)以下的空间范围。现在社会上有部分人已经拥有私人飞机,且有些私人飞机的售价便宜得仅相当于一辆中高档轿车,为什么没人开飞机上班呢?原因就在于目前只有非常有限的空域供民航使用。空域管制极为严格,飞行申报制度,必须提前报备。所以飞机易买,飞行不易。

相对平面式的地表来说,在立体的天空中永远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随着我国放行1000米以下低空领域,未来私人飞机将会变得普遍。未来普通市民也许可以使用电动滑翔机,甚至会有热气球,带我们轻易到城市的任何角落。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试点区域四年多的西安来说,下一步空管部门将尽快建立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健全低空空域管理法规制度,出台适应通用航空发展的相关行业标准与体系。

放开低空空域

对百姓有啥影响

普通人有望拿到飞机驾照

目前社会上有部分人已经拥有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但其中部分人员还是没有民航部门颁发的通航驾驶执照,社会上也有一些航空爱好者也想拥有通航驾驶执照,低空空域的开放,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在旅游景区可低空飞行

我国一些旅游景区适合开展空中游览,低空空域的开放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旅游景区低空飞行的需求,有利于旅游业的发展,满足老百姓空中游览的需求。

危急病人能乘飞机上医院

危急病、重伤人员如果从地面送医院急救可能会遇到交通拥堵,浪费最佳急救时间。低空空域开放可以加快直升机空中飞行医疗急救的发展,简化急救飞行的程序,更大程度满足急救飞行的空域需求,提升医疗急救的速度及时间。

快递实现空中及时投送

目前已经有部分低空飞行承担了农林、巡线(巡视油、气、电线)、安保等领域的任务,低空空域开放将会促进这些领域对低空飞行的需求。现代物流业将有可能发展到空中及时投送,这将加大对低空空域飞行需求。记者 张黎娜


编辑:秦人
关键词:空域管理 空域管制 乘热气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低空飞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