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少爷”肉夹馍创业者袁泽陆: 没有休学创业 就没有现在的一切

2014-12-12 1:0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749万,面对就业压力,教育部近日提出高校要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引起社会关注。昨日,记者走访省内多所大学了解到,弹性学制在我省已实施多年,受观念束缚,休学创业者人数并不多。

我省弹性学制实行已多年

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学校了解到,推行弹性学制已经多年。西安交大早在10多年前,已经开始实施弹性学制,规定本科生在校最长时间为规定的专业学制再加两年,即四年制学生在校时间可延长至六年,五年制学生可延长至七年,在此期间,允许学生休学、休学时间最多两年,休学原因可以是因病、出国交流、创业等。

西工大一位老师说,目前学生创业多是在校项目,比如自发集资结合学科特长办起的“无人机航拍公司”等。此次允许学生休学创业,关键还需在社会、家庭的就业求学观念上有所突破,打破学生在校期间唯一的任务是搞好专业知识学习的传统观念束缚,给大学生创业营造社会环境。

“西少爷”肉夹馍创业者: 为休学创业政策点赞

曾经因一则“交大学生毕业卖肉夹馍”而引起关注的交大管理学院的学生袁泽陆,就是一个休学创业者,记者昨天与在北京的袁泽陆取得了联系,谈到国家出台的允许学生休学创业的政策,小袁表示“是一件大好事”。

袁泽陆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时说:“我家在北京,考入西安交大后,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起初兼职创业,由于资金问题搁浅。2011年大三,我主动提出休学创业时,老师同学并不理解,都为我的选择捏了一把汗。学校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最终给了我尝试的机会。”袁泽陆先是与人合伙打造了一个“飞饭网”,后来又开起北京“西少爷”肉夹馍餐饮公司,目前已拥有5家连锁店,合伙经营的第一家肉夹馍连锁店目前日销售额已经超过万元。

“没有此次休学创业的选择,就没有现在的一切,要感谢母校。大学生创业缺的不是能力,关键缺的是经验和勇气。”袁泽陆坦言。

本报记者 张彦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