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在线旅游商再掀1元大战血拼“双12”

2014-12-12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进入论坛
    在线旅游商再掀1元大战血拼“双12”---

京东、天猫、当当等电商巨头厮杀的“双11”战火刚刚散去,在线旅游市场又起滚滚硝烟。12月3日,携程CEO梁建章宣布投入10亿元巨资,第一次发力用在启动今年的双12大促上,将推出1000万个零利润产品。同一天,途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计划近期增发新股最高融资1亿美元,为双12价格战备足弹药。而同程旅游的参照口号更是直指途牛,誓言在出境游方面要用12个月时间超越途牛。驴妈妈也于12月4日宣布获得3家银行授信共100亿元,推出“出境双12预售”活动。而据去啊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将在“双12”推出12万张1元起的超低价机票,并送出价值3000万元的春运红包。

去年,携程高调地将12月12日定义为“旅游狂欢节”后,旅游产品在淡季的销售也开始变得“师出有名”,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各家在线旅游商纷纷投入重兵参战今年的“双12”,从“半价爆款”到“1元秒杀”,花招百出。造节产品也从机票延伸到酒店,拓展到景区门票,战线不断拉长。而每一年的“双12”促销主打产品也自然成为下一年的“价格战主战场”。

据悉,旅游电商平台的这些活动都是全国性的,促销线路都覆盖华东、华南、华北、华南四大出发地,全国各地市民都能找到对应线路。大部分线路的出发时间集中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无论对年末想要放松的上班族还是精打细算的错峰出行族而言,都极具吸引力。

升级版1元大战

携程已在网站和APP正式启动“双12一元玩全球”活动,推出包括马尔代夫等12120个全球16大热门目的地的1元旅游线路名额,以及每人最高900元的满额立减红包,宣称“1元出境游”全网最惠价。

从年初的“1元门票”开始,在线旅游市场围绕“1元”话题已做足了文章,记者发现,这次的“1元玩全球”活动中,“1元”的范围已扩展到了自由行和跟团游,甚至是客单价最高的出境游领域。与往年部分旅行社有限的立减、打折优惠不同,以携程为代表的在线旅游平台集合数千家旅行社的优惠产品,加上自家的巨额补贴,在旅游网站和APP上出现大规模的1元出境游产品,把今年以来的1元门票大战推到最高潮。

品牌独立不足两个月的阿里旅行——去啊也在“双12”杀入在线旅行纠缠已久的1元大战,并将主要力量从门票扩张到机票领域。去啊表示,将在“双12”推出12万张1元起的超低价机票,3000万元的春运红包,可用于购买去啊平台上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交通类商品,提前为消费者的春运“备战”。

早前,门票大战时,最终承担成本的往往是景区,在线旅游企业以资源置换或少量的补贴做到1元售卖。而机票的价格体系相对没那么自由,标准化的售卖流程使得可运作的价格空间很小,航空公司并不参与补贴,代理人进行补贴可获得的回报也有限,因此1元机票的主力资金支持方,其实是在线旅行企业自己。从这个角度看,“1元机票是真正拼实力的营销方式,低价出境游是吸引真正有价值出游人群的营销产品,各家在线旅游企业需要平衡自己的营销产品和费用再参战。”去啊相关负责人表示。

出境游成争夺焦点

前一阵在线旅游的“途牛封杀同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近日记者获悉,同程旅游不失时机地开启了“双12”大促,宣布让利1.2亿元。同程旅游客户端画面上的“爆牛放血价”异常醒目。记者注意到,以1元门票和庞大的景区资源著称的同程,在本次的促销活动中,景区产品只针对性地推出了滑雪和温泉等冬游应景项目,优惠活动也是常规的打折促销。投入1.2亿元重金推出的是出境游和邮轮产品,挑战途牛的意味也非常明显。

在线旅游此番燃起战火是因途牛网对同程旅游发起的一纸“封杀令”。有旅行社称,途牛要求旅行社抬高对同程的供货价,或在途牛和同程之间二选一。据此业内人士分析,双方实际是在出境游市场上的资源争夺。随后此事经过途牛高管证实。同程旅游也不甘示弱发起“屠牛反击战”,出境游事业部CEO柳青向途牛发出正式挑战书,称“同程旅游将用12个月的时间从业务规模上全面超过途牛出境业务,2015年将服务超过100万人次,并且投入少于途牛。”双方战况升级,在出境游市场上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让本不平静的行业竞争环境再起波澜。

目前,途牛和同程两家在线旅游企业暗中进行价格战,记者曾对比两家旅游产品,发现双方在同样线路同样时间的旅游产品上,都有暗自降价,相互拉低价格的行为。再加上行业的“双12“大促,消费者此时选择出境游,应该是最实惠的时机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旅游电商 出境游 1元门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