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江苏:南京市将文明旅游纳入导游领队培训考核

2014-12-11 18:06:00  来源:南京日报  进入论坛

导游想带团 必须通过文明旅游测试 

 

 

 

 

  导游想带团,必须先通过文明旅游测试;将文明旅游作为考核导游业绩的重要内容,建立奖惩机制……从南京市几家经营出境游的大型旅行社获悉,今年以来,他们已经按照市旅游部门的要求,将文明旅游纳入了导游、领队的培训和考核。
    “在签旅游合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对游客讲解一些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比如爱护环境、衣着得体,不要大声喧哗等。在出团前,我们还会给每名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的宣传资料,比如《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让他们仔细阅读、学习。”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相关人士说。
  如果客人有不文明行为的话,导游和领队要“有技巧”地劝导。“我们经常组织出境领队培训,大家互相交流,讨论用什么方式才能让客人乐于接受。”该人士举例说,有一次他带团去欧洲,在一个著名景点前,有名游客为了追求拍照最佳效果,想走到草坪上去。“当时我并没有大声呼喊制止,而是走上前去对他说,我知道有个角度拍照很不错,巧妙地把客人从草坪旁引开,用自己的手机帮他拍照。晚上通过微信发给他,顺便委婉地提醒一句,‘不用踩踏草坪,也能拍出美景’。客人很乐意地接受了。”
  省中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吴艳说,每次在带团出境游前,公司都会开说明会,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关于文明旅游的,现场还会推选出一名游客作为“文明监督员”,负责在旅途中纠正不文明行为。对于导游,公司更是强化他们的文明旅游意识,要求他们能够熟记关于文明旅游的《行为公约》和《行为指南》等条文,不仅能够以身作则,而且要对游客起到劝导、教育的榜样作用。“我们正在弄一个关于文明旅游的试卷,要求导游必须通过这个测试,不然就不能带团。另外,还将文明旅游作为考核导游业绩的重要指标,建立起奖惩机制,比如出境游结束后,请每名游客填写对导游、领队的意见表,其中文明旅游是重要的一项,如果导游做得好,那么我们就多给他带团,反之则减少。”
    今年以来,市旅游委切实发挥导游、领队在带团过程中的文明引导和劝导作用。制定了《南京市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培训工作总体方案》,并将文明旅游课程上传至导游网络课堂,供全行业学习;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在签约组团环节建立双重教育制度,坚持行前说明教育,向游客讲清楚遵规守纪、文明旅游的要求,讲清楚不文明言行的利害关系;要求和督促旅行社、导游行业组织和导服机构将文明旅游内容纳入导游、领队的培训和考核,建立以组织游客文明旅游为导向的评价制度,提高导游领队的文明旅游素质,强化导游领队文明引导的意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