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河南:郑州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欲打造世界旅游城市

2014-12-11 18:06:00  来源:郑州日报  进入论坛

     把握特征 突出重点 统筹谋划

  努力把郑州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城市

  昨日下午,全市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改革若干意见,分析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就旅游产业升级、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旅游产业阶段性特征,突出重点,提质升级,把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支柱产业,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全力把郑州市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城市。

  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就全市旅游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市领导王璋、郭锝昌、孙金献、刘贵新、王哲、黄保卫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杨福平就《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讨论稿)》作起草说明。

  马懿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对于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城乡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理清思路,重点突破,不断增强旅游业的统揽引领作用,全面加快推进郑州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旅游城市的目标,按照“一统三大三层次”的发展思路,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富民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契合力。要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完善生态景观体系,完善智能信息服务体系。二是拓宽思路,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力,要推动旅游业与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相融合。三是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着力增强旅游品牌的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批国际旅游品牌,重点提升改造30个精品旅游景区,培育5条以上国内经典精品旅游线路和15条以上特色旅游线路,打造一批区域知名旅游休闲品牌。

  吴天君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旅游业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人们消费需要升级、旅游在国民经济中地位逐步提升的阶段特征,认清国家支持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政策机遇和旅游业发展方向,围绕最终把郑州建成世界旅游城市的目标,坚持“一统三大三层次”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一统”,就是要坚持将旅游产业的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用发展旅游的理念谋划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谋划易地扶贫搬迁、文物保护开发、文化传承创新、工厂企业形态、商贸服务业发展等工作;“三大”,即发展大产业、优化大环境、惠及大民生,用大产业、大环境、大民生来谋划旅游业发展。“三层次”,一是依托登封少林寺和新郑黄帝故里两个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国际化的旅游景区。二是依托黄河沿线旅游带、中牟时尚文化创意休闲区、通用航空展会等景点项目,打造国内优质旅游品牌。三是依托移民扶贫搬迁、都市区现代农业、都市区休闲度假项目等,打造区域知名休闲旅游品牌,形成中原城市群休闲旅游胜地,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富民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